2010-06-26 23:42:50Sasha

從今天開始,我為自己的相貌負責





這個標題,是因為歷史上某名人說,從X十歲起,一個人就得為自己的相貌負責。

各位老朋友都知道,我這兒的文章只與同人相關,即使談到音樂、電影神馬的,也是如此。所以這就是我唯一一篇抒發所思所感的煽情之作,聊為紀念。

首先,今天早上收到了最好的禮物:大半年沒秤體重,今天突然發現自己恢復六十公斤以下。比起青春年少二十五歲,我只增加3.5%,可喜可賀。

其次,我發現自己看起來還是比實際歲數年輕。前兩個星期在北京,牧月說我顯小了。看來我還可以裝個三十歲小攻(喂三十歲該是大叔了吧?)。

好吧,從前兩點看來,既然我念茲在茲,就表示我的確有老的心態了。

以下記錄最近我個人的深思與感悟。

看了N個中文BL廣播劇男CV的博(據我觀察都是真gay, 不是偽,不是bi),最雷我的一點就是,為啥有那麼多彎男喜歡小孩!還希望自己有個孩子!(哦,這一點不是現在的發現,只是再一次得到例證。)

孩子!無論是念頭或是實物,小孩從來只能讓我風中凌亂外焦裏嫩。跟這些彎男比起來,我這個具備生子功能的,對十六歲以下人類從來都是能躲多遠就躲多遠!看到孩子就抱就逗就作咿唔兒語那是大嬸行徑好嗎!!

對於這種邏輯明顯錯誤的彎男憧憬(明明男男還想生子?!),我在最初的牆裂不解之後,開始了習慣性的學術思考,於是得出結論:這些彎男除了男性本能期待有後代之外,大概就是從某個年齡開始的父(兄)本能以及領導欲沒得到滿足,以致於對自己的骨肉有莫名的美好憧憬。

接著我反躬自省,評估自己的母(姊)本能以及領導欲究竟是何時得到滿足的,於是也有了結論:後者簡單,我從小就是孩子王、領導者,稍大才淡出幕後;至於前者,我發現,我這輩子唯一全心期待嬰兒來臨的一次就是在我三歲的時候,而那個被我全心期待的嬰兒就是我妹!

於是,在這個偉大的日子,我發現自己應該感謝的是我妹(還有製造她的功臣、也就是我爸媽),這孩子不但出生前令我期待,出生至今也沒讓我恨不得把她塞回我媽的肚子裏。她讓我把我的一切父性母性、照顧下一代的責任感、以身作則的虛榮心,全部發揮完畢。從她之後,我對於哪家的小弟弟小妹妹、朋友的小公主小王子一概冷靜遠觀,再怎麼粉裝玉琢渾金璞玉,我連伸一根手指刮刮小臉頰都沒興趣,更別說揉捏尖叫心想我也來生一個看看。是她以自己的一生挽救了我錯誤憧憬的可能性!拉回了我沒走上那條令我風中凌亂外焦裏嫩的錯誤道路!(決定了,明年她生日我就以此致賀。)

最後,各位看了這篇,請不要大驚「啊 你居然是某某星座」。沒錯,我一點都不像。我的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大肆發展,唯獨那個小受太陽小受月亮被無視。溫柔體貼居家、善感善受母性、易胖胃病憂鬱,認識我的各位都知道,這一切從來都跟我相反,我是一個領袖氣質大聲炸呼金光閃閃華麗麗的總攻啊,更別提鐵胃與生俱來而且怎麼吃也吃不胖(?)!

下一篇:不平靜的一年

獅子 2010-08-26 16:49:51

Hikaru 居然來了......我荒廢已久,一直沒回覆,認錯~~
我自認為還是很能自制的~~

月榭的Hikaru 2010-07-30 01:01:43

所以,sasha是巨蟹座?

星座個性我認為這只是統計學所產生的結果,
不適用在每個人身上,還是會有例外的.
不過,一樣是巨蟹座,
此星座的特性(缺點部分)在我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過我自認腸胃挺強壯的就是了.

獅子 2010-07-09 14:26:06

是呀,特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