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21:32:53我行我色

囧男孩!令人感動的電影~帶手帕去享受吧

故事簡介
【囧男孩】是一個關於夢想與成長的感人故事。
導演楊雅喆透過兩個調皮搗蛋、異想天開的小男孩,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敘述他們之間的友誼與親情,讓觀眾在歡笑與淚水之中,也喚醒了曾經天真浪漫、屬於各自的童年回憶…


圖片轉自囧男孩官方部落格www.wretch.cc/blog/orzboyz

這裡有幕後花絮
http://tw.streetvoice.com/video/user-video-list.asp?sd=569236
----------------------------------------------

以下開始會有劇情出現喔~
一加一不等於二? 負負不等於正? 長大不等於說再見

故事的主角「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由初次演戲的李冠毅和潘親御飾演。他們聯手作弄同學、編造謊言、愛出風頭,被老師處罰每天放學後留在圖書館裡黏書。
他們有說不完的童話故事,還有兩人最喜歡的「卡達天王」和學校的銅像學長,一起陪伴他們遠離現實的冷漠與痛苦,共同追尋夢想中的世界。他們甚至相信蒐集到十台大的電風扇,可以做一個超大的龍捲風,也聽說在那個恐怖的滑道滑一百次,就會經由滑道飛進異次元世界!於是他們邀請一號暗戀的女生林艾莉一起參加這個遊戲,卻不小心揭開了那甜美笑容背後悲傷的秘密…。
去了異次元,是不是就可以到大人的世界呢? 他們決定要一起省吃儉用,一起存錢到傳說中的那個樂園,並承諾要一起長大,一起到達異次元的彼岸…。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在你的記憶中有沒有像一號或二號這樣的人? 試著放慢成長的腳步,跟著這兩個開心果進入前所未有的「囧」異世界,與童年時那個勇敢追求夢想的自己再度相遇﹗
在我的記憶裡....
我沒有遇過這樣的同學
可是
這樣的情緒並不會陌生

小時候~我也會對著轉動的電風扇說話,傳出來的聲音好像到了外星球
總覺得走到某個地方,或是做了某個行為....就會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躲在床底下的時候
認真的相信著那個世界
可以不用交作業
沒有討厭的老師
爸媽不會罵人
有翅膀可以飛到很遠的國家!
我是很有錢的大人~~
當了大人...一定會很好的
.....................................
恩.......
每個小孩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馬的~當了大人哪有比較好啦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啦~~我要到異次元...我要到小時候啦!!!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打滾中)

能打滾真是一件很爽很令人羨慕的事ㄟ~
到了阿嬤的年紀..也還能在地上打滾耍賴真好!
梅芳阿姨真的太讚了!!!

我喜歡這部片的動畫
沒有經過太多修飾的線條...也許有人會覺得粗糙
可是
小學的小朋友腦袋裡可以畫出來的~~應該不會都是幾米和宮崎駿等級的吧
所以
當這樣的快樂王子,卡達天王,通往異次元的樂園出現時
恩~
跟著這樣的畫面,我們一起回到了那個幻想無罪的童年


一號和二號很快就成為這兩個小孩的代號
至於本名...
連阿嬤都叫他二號了
還有什麼好計較的~

隔代教養,問題單親家庭
孩子只能靠更大的笑聲來說服自己遺忘恐懼
滿是唇印的逞罰,卻讓兩個騙子成了風雲人物
在圖書館黏書這個處罰..起碼還有許多許多的故事填滿他們的生活
於是快樂王子拯救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吹笛人用少女的祈禱解決了垃圾問題
銅像學長每天罰站,其實很想不幹了!
誰說故事只有一個版本
這才是真正的融會貫通啊~~~

走出戲院
依舊搞不清楚騙子們講的哪句話倒底是不是真的
媽媽真的在夏威夷嗎
銅像學長真的走下來了嗎
不過
童年的假假真真,其實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吧~

為了達成前往異次元的夢想,努力著....

林艾莉的微笑
原來充滿了那麼樣的悲傷
只因為媽媽說: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
生病的母親~兩頭燒的父親
再怎麼樣品學兼優的孩子也會有畏懼的時候
而這樣的”好孩子”有時情緒更難找到出口
只有微笑
像是面具
也像是護身符

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

怕是病榻上的媽媽,留給心愛女兒的最後的叮嚀與祝福
只要十台電風扇同時轉動
就可以到達異次元
這是想要逃離現實生活的孩子投射出來的期待
(長大之後就可以像阿嘉一樣把吉他砸爛,諫醮之後騎車離開這個爛地方)
但孩子的想像力
令人驚喜,也令人鼻酸
而好學生微笑艾莉,原來也有想要離開這裡!到異次元的念頭啊~
掰掰老師...再見了那些沒完沒了的作業
掰掰阿嬤...再見了我不要當你的拖油瓶
掰掰老爸...再見了我其實沒有辦法照顧你

再見了~媽媽............只有在通往異次元的路上,微笑艾莉才能放下微笑,真正的跟媽媽說再見

在燈泡熄滅的瞬間
榻榻米上棉絮飛舞
那一瞬間~我想!他們真的離開這個討厭的星球,到達異次元了~~
即使只有一秒鐘
那都是孩子們純粹的快樂


當他一個人踏上那未完的旅程時
異次元的通道已經展開
去了
就回不來了
變成大人
就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又愛又恨的童年了
一個人
也要去
他不是那些賴皮鬼大人
因為~這是他與一號的夢想
到那個樂園
玩第100次恐怖滑水道時....

一號被帶走了
沒有人站在他旁邊
他要”轉大人”

帶著不知道有沒有小雞的蛋
帶著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的夢想
朝海的那一邊前進

滑水道
騎大象的異世界.....
當他的紅色卡達天王吊飾出現時
我眼眶泛淚
當他慢慢的把手舉起來
二號
不是因為你是阮經天所以我感動

而是
二號終於又和他小時後的搭檔重逢了!?!
那個只屬於他們的傳說~只有火星人才知道的異世界
守護著夢想的二號
童年
離你真的不遠
刀疤可樂。簡稱小疤樂 2008-09-28 22:04:32

寫的好啊~~~

電影真是讓人看的淚一把鼻涕一把的......

微波盪漾 2008-09-18 23:02:09

真的很值得當囧男孩的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