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23:03:27我行我色

九月畢旅 之 夜宿海生館

↓-+
爛鍵盤
害我的嘔心瀝血的蘭嶼作業不見了
那…
先跳過
夜宿海生館比較近!!!AMY姐真的被你說中了…嗚嗚嗚…我不是故意要拖欠的

恩~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號召力算很強嗎!?
忘記是誰先說想去夜宿這件事….
總之~我跟暖流敲好一個日期之後就開團了!!!
msn上掛了幾周的報名期限
突然間…朋友也來問,同事也來問,然後..大家都問說可不可以帶人一起來~
當然好啊!!!!我們正愁沒有30個人海生館不肯開團呢~~
連續幾周跟海生館詢問報名的狀況…看來…好像非得自己湊到30人不可了呢~
鼓吹各個組頭繼續努力去號召~~想想交通不便的因素~好吧
我們包台遊覽車去吧!!反正不管怎麼算….包車都比自己坐火車划算…又舒服
默默的….那個不小心出現了34的人數~~各位組頭!你們真是太了不起了!!
這梯參加的一百多人都應感謝妳們這批開團元老啊!!呵呵

開團時...還沒有決定要畢業...沒想到
出發時
我已經畢業了~而其他的朋友們和隨行的親友~也有剛畢業的”同好”
哈哈!!這團真的是來『畢業旅行』的!

遊覽車從7點台北出發~新竹~台中~~終於所有人到齊
大家一路聊下去啦~~誰叫我們這群雜牌軍可是久久才有機會見面的呢
就當同學會嘍~

說實話….台北到車城真的!很遠很遠!!一路上沒有耽擱還是近3點才報到
而且今天我特別的輕鬆….可憐的朋友們因為我強調沒領領隊費!!所以就很不負責任的不介紹不解說啦~~聊天比較重要啦
分發名牌,入館放行李….團體的優點是有獨立的空間可以放行李喔~~真好~~
進入館內一切都交給解說員來處理,而我們只要負責聆聽+狂拍照!!
這團裡有一大堆拍照狂!!!單眼數位傻瓜都有~~對不起解說員…我們沒有很認真的聽你的話!!但是重點都有聽到啦~

這梯的夜宿活動總共約有130多人,甚至還有香港來的團體(本來很開心海外朋友有眼光來參予這樣的活動..沒想到)
香港的朋友歡迎來台灣..但是..能不跟妳們睡在同一個空間我們會更開心(喔!我離題了)
夜宿活動的開場當然是簡報啦!!簡報完各組解說員認領完組員就各自帶開~
本組可愛的靜月美女可是日文解說專家喔~不過..當然對我們用不太到!呵呵
第一個介紹的是世界水域館~三館開幕之後..海生館要說的東西真的有好多喔
根本就介紹不完啊~~~靜月選擇性的把重點介紹完之後~當然企鵝區讓大家停留多一點的時間
因為企鵝實在太可愛..跟木柵動物園不想動的懶惰企鵝不一樣喔!這裡的企鵝很活潑..很好逗的
當然也殺了不少底片
不過我們差點就趕不上大洋池為夜宿活動的來賓加開的”閉館後餵魚秀”
飼育員一潛入大洋池中……瘋狂的事就發生了
黃金鰺不愧是館內心機最重的魚~~~
使出魚海戰術將飼育員團團包圍….其他魚群根本就無法靠近嘛!
只見一團大魚球出現在大家面前
我想
第一次見到這畫面的遊客….可能會很替飼育員擔心---他還回得來嗎!!??
夜宿加開的這場---果然大家都比較餓
在護士鯊和鲼魚”攻擊”之下….ㄟ~不是攻擊飼育員..是搶攻他手上裝滿小魚的袋子
一個不穩….袋子從飼育員手中滑落…被瘋狂的魚群搜刮去了---有這麼餓嗎!?一天不是吃好幾餐了!!

餵完魚~要餵人啦~晚餐時間!!!恩….晚餐沒啥好介紹的..吃飽繼續活動去!

吃飽飯我們前往台灣水域館參觀,沒有人的海生館真的很舒服啦~~不會干擾,不用擠來擠去!可愛的解說員繼續詳細的介紹著…然後大家開始亂問問題~不過當然沒考倒她!

參觀完台灣水域館,要知道維持海生館這麼大型的水族展示館
想必有很多祕訣~海生館非常不藏私的帶我們去看看玻璃缸背後”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用說的要很久啦~~用看得比較快
後場的魚味就比較重了…不過..這難得的機會~忍耐一夏是非常值得的啦~~
不到後場,怎麼有機會看到鯨鯊的背呢!!!!到了後場…才知道原來大洋池有那~麼~大~
我們還進入了專門運送貨物和魚的電梯
想想這台電梯可是擠了20多人呢~~太厲害了!!
後場解密結束
就是洗香香時間啦~~也是自由活動時間
這段時間最寶貴的就是可以在夜間的鯨魚戲水廣場好好的感受”不會踩到小孩”的感覺!!
呵呵~~當然啦…拍照還是要看各家相機的功能嘍~~還好!!我們什摩相機都有!!哈哈
盥洗完..大家穿著輕鬆的衣服~分梯進行真正的夜探!!當然還有宵夜時間
因為夜探主題是珊瑚王國館…為了分散人潮維護品質,嘿嘿~先吃點心啦~不過…這點心好像沒換過口味ㄟ~~--車城名產..不是鹹鴨蛋!!是綠豆蒜
那個..綠豆蒜的由來請見AMY姐的網誌啊~
辛苦的解說員們…我想綠豆蒜應該不是你們煮的喔…該不會是去收購福安宮旁店家打烊後的精華吧~哈哈~我鬼扯的!不要揍我

我們先吃完了宵夜才進入珊瑚王國探險!
美女解說原先下班~交棒給帥哥解說員帶領我們!!真的帥~應該算是全海生館解說員裡面最帥的了!而且他還是小白鯨的飼育員喔~~(這樣讚美可以嗎)
但是….進入第一缸展示區….我就開始有點想要後退了~老天爺是公平的,給了你帥哥..就必定會帶走某些東西
不是我愛碎碎念啦~那個講話咬字的聲音真的要再清晰一點…安靜的館內不能大聲喧嘩..但也不要讓我們聽不到啊,靠你太進怕我們對你俊俏的臉孔心懷不軌,保持距離之後挖丟聽譕啦~還好姊姊我有練過..來過海生館不下數十次..才知道你這裡想要講啥咚咚
但是話說回來…這些愛念的姊姊聽你講話聽久了…也慢慢適應你的規則和邏輯~該聽都有懂啦!!辛苦你嘍~小帥哥
不過~~下次記得不要靠大熊太近…一是會干擾(他保護不了你的—你放心)二是…比較一出現..你可愛的臉龐可是會失效的喔~~

去年來夜宿時棉被還要自己從地下室拖上來~不過海生館有進步喔…現在都讓棉被坐電梯到大廳來了~只要拖進去大洋池卡位就行啦!!
至於要睡那個位子~~嘿嘿~就看各人喜好啦
熄燈之後…大洋池裡還映有微微的燈光..魚群悠遊其中伴著我們入眠
不會潛水的人也能輕鬆享受被包圍的感覺啦~~
這種心情
睡過都說讚
雖然這是整個活動的重頭戲----睡覺
不過
再多的說明也沒辦法表現睡過的滿足感
想去的人~~可以打電話到屏東海生館去詢問喔~~!!
我行我色 2007-09-11 21:56:07

這個...
1.我的蘭嶼最精彩的部分已經沒入黑洞中....再來要看靈感了
2.平溪應聖大王要求要準備開團了...(不過AMY姐會想要去過夜嗎)
3.一年一度的薄酒萊又要到了~台中的朋友準備不醉不歸!!
這樣
10月11月都有了ㄟ~那12月要去哪裡啊~~呵呵

AMY~ 2007-09-11 18:45:13

嗯...
本人強烈預測 這待續應該至少要等2天 哈~~
沒啦!! 開玩笑的!!

只是我也被教訓過好幾次
不知為何打一半的東西就給它莫名的失蹤
唉...幫你那些失蹤的精采蘭嶼遊記默哀三秒鐘

下次去哪裡勒??
千萬別說海生館喔
否則那些魚會說:你怎麼又來了!!

2007-09-10 23:25:33

在我沒去來這裡&quot聞香&quot一下時
居然給我來個待續...
厚....好啦...我等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