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3:53:17我行我色

2007跟五月天一起離開地球表面JUMP!!

去年
因為不小心跟著他們一起FINAL FINAL HOME了之後
便迷上了那種在演唱會裡唱唱跳跳大肆HI的感受
今年又跟著為愛而生加深那迷戀的情緒
我真的要再度澄清~~我。真。的。不。是。五月天的死忠FAN
哈哈哈
我只是個被他們的現場迷惑的苦情上班族
跟著他們的音樂,我可以放掉一切情緒,留在一種開心的狀態中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看演唱會的第一跟最後一場!!!
原本是7/20+21的兩場
在無預警7/22加場後,我跟小妏啟動了緊急應變措施!
迅速更動彼此的場次~在7/22會合
沒想到
這次的加場門票竟然只在7-11的IBON售票機賣票!!!!
說實話!~很方便
但說真的---機制很爛~~
這種不能選位的售票方式..讓人很難接受電腦隨機跑出來的結果

從打定加場要在搖滾區之後~
連續四天,每天下班後我要”巡視”4-5家7-11
跟那個爛機器培養默契~~沒想到!!那個默契還不是普通的”好”
竟然....當天跑的每家IBON售票機都是出現同樣的座位~~
連續4天後..我放棄了
選擇了看起來勉強符合我需求的位子
更讚的是---搖滾區裡面有座位啦!!!!!
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一來不用長時間排隊卡位~二來有位子可以”放包包”
但是
搖滾區裡放位子真的很沒有FUㄟ~~
(IBON抱怨完畢~)
一直很喜歡五月天場子裡滿滿的藍光
暗場後~~全場都是夢幻的藍色(我也不懂為什麼別的顏色對我來說就是不夢幻~你管我)
喔!!!對不起...我偷拍了...不過我沒有錄影也沒有拿照片去賣!!!(拍那麼晃動誰要買啊)
我只是....想要幫我遺失的記憶力增添一些線索而已~~

在丁噹的開場後(唱現場比MV好聽很多~)
今年的開場真的超奢華~~不足以用華麗形容了
一段電影畫面....如果你們五個真的把它變成一部完整的電影!~我相信票房一定超讚!!!
接著從空中垂降的游擊隊員和電影畫面合為一體!!這個設計超屌~~
視覺+燈光+音效超立體!!!
加上那一大堆的爆破~~~~~你們真的把錢都砸在特效上了!!!

電影布幕落下後~~彈跳而出!!!
那一刻起
椅子失去了他的作用
五月天演唱會---正式開始
第一天雖然時間延遲了(聽說是搖滾區跟黃區入場卡到..)
但一開始的1個小時~幾乎不間斷的狂HI
這就是參加五月天演唱會的魅力
幾乎要把一年份的運動一次做完
我們左右搖擺~上下跳動!!真的!!!跟著五月天一起離開了地球表面

海豚象徵著希望.和平
每個階段
五月天的歌都會有著不同的涵義
從年少輕狂到成熟
有的歌詞描述了年輕時的夢想語言
有的唱出了深藏內心的柔軟情緒
也有發洩不滿情緒想要逃離地表的衝動~~
就是這多元的情感,讓人為之折服(阿信...你真的是變態!!)

我相信阿信一定也是外星人...
所以他像是左手文右手武一般的
前腳剛寫下”衝啥大 衝啥小 衝啥都有人唱反調 恨得多 愛得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把地球甩掉”那聽前奏就想跳起來的暴動曲目
後腳馬上寫出”123 牽著手 456 抬起頭 789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去騰空 讓我們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這樣浪漫甜蜜到不行的樂曲

吼~~拜託...
我不想要變成死忠FAN啦~~我只想一直湊熱鬧就好啦
這次的空降延伸舞台是反戰標誌
在這個年代裡
和平..是所有人的寄望
而在和平之上的友誼~~更是令人羨慕的
這一組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在複雜的社會,龐大的經濟利益中打滾
依然保有對音樂的堅持,當初喜歡胡搞的熱力,始終不變的團結默契~~
也難怪跟著他們一起長大的FAN不離開
也難怪越來越多新朋友愛上他們~
第一場的嘉賓是陳綺真
一直挺喜歡她的舒服嗓音..輕輕柔柔
雖然不是跟她的歌很熟~但她幾首主打歌曲都讓我很喜歡~
創作才女的她和五月天的合作~的確讓人感到開心期待~
就在期待中
阿信為了他們的第一次合作,特別寫了一首歌”私奔到月球”
哈哈哈~賺到了!賺到了!

很棒的編曲~五月天的演奏~綺貞很甜蜜的嗓音~和阿信那很”文藝”的互動!!
整個就讓人開心到不行啦~~
唯一的合唱新歌
唯一的現場合作~~
幸福到不行

只是....阿信似乎不太習慣多了一個人一起在台上TALKING
兩個人的聊天就是一個沒默契啦~~哈哈
看過他們的合作----好想聽陳綺貞演唱會喔!!啊~~~~敗家!
五月天的現場
就是這樣讓人手舞足蹈
椅子~是用不到的啦~~
我們就在台北這個城市,小巨蛋裡,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散場是每次活動最令人傷感的時刻
滿滿的近一萬五千人的小巨蛋~人潮就在10分中内如退潮般散去
好失落喔
阿信說
”今天~我們在這小小的蛋裡面,一起做了一個很美的夢”
我想
只要五月天一直唱下去
我也會陪他們一起HI下去...
畢竟~再那一場夢裡~可以暫時離開地球!一起到那個瘋狂世界去
後記

結束搭上末班捷運
再回到家附近轉末班公車....
媽啊~~
無處不在的五月天喔
連公車上都有五月天貼紙~

有完沒完啦....
救我啦~~
我行我色 2008-05-24 01:18:56

我掛掉了!
而且我變成固定班底~不算死忠!只能說...
五月天~算你們倒楣!就這樣安可到老吧!

sasha 2007-12-19 23:38:58

沒有解藥

而且癮頭越來越大.....

天啊~~我還多了個蘇打綠~夭壽喔~~
真這群附中幫玩下去~我真的會掛掉!!

小妏 2007-12-19 23:20:49

五月天是種毒藥
一吸就上癮了
真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