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23:34:38*一二珊*

自賣自誇+國文課作文=擁有與享有

(老文章重貼了)

       擁有與享有


一片葉的角度-我曾試著躺在一棵大樹旁體驗一片葉的視野,

我驚嘆:「原來,葉的視野比我想像的更廣大。這葉...幾乎擁有了全世界嘛!」直到後來才發現我錯了...。


一片葉,無法擁有朦亮的晨曦,但卻享有了朦亮晨曦的寧靜;

一片葉,無法擁有廣闊的天空,但卻享有了廣闊天空的豁達;

一片葉,無法擁有動聽的雨聲,但卻享有了動聽雨聲的醉人;

一片葉,無法擁有夜晚的星爍,但卻享有了夜晚星爍的純淨。

葉子沒有將晨曦、天空、雨聲、星爍裝進自己私家收藏的聖誕襪裡,

不過葉子已經享有了一切,

享有了短暫的快樂,也享有了等待下次快樂的快樂。

 

景色會變,

也總在最美的瞬間殖入葉心,

我想,也一定比我們更加懂得「瞬間亦是永恆」這個道理吧!

誰說「擁有」一定比短暫的「享有」更討喜人心?

 

總是有人覺得「擁有」可以將最美好的隨時掛在身邊,

時常拿出來膚淺的品味,

物換星移後才傻問自己:「這真是我所想要的最美好嗎?」

錄音帶會發霉,但甜美的旋律仍在舌根間咀嚼;

初戀情人會老,但單純的愛依然在記憶上旋轉。

你已有了最美的回憶,何必將它強求擁有在你手邊?

你可以享有任何你想要的美,但唯一能擁有的只有回憶。

 

葉子沒有把天象妍麗的神祕紗摘下,只是遠遠的欣賞著她,

即使這樣也了無遺憾了,

因為最令人感動的景已永遠的崁在心裡。

誰說「擁有」一定比短暫的「享有」更討喜人心?

只是你自己一沒發現罷了!

請細嚐你所享有的美,別把它給禁錮起來了,

就是因為短暫,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

否則哪來的珍惜與認真呢?

強求擁有的結果留下厭膩的繁物,

短暫的享有換來的則是保留在血液裡的悸動。

 

擁有與享有,你決定如何擇取了嗎?

---------------------------------

圖片 → 萬歲少女畫的

我很喜歡這句話LOVE ME OR DIE

比coffee tea or me 還喜歡

(我還不知道怎麼用語法讓這篇文章看起來比較漂亮)
黔小孩 2007-08-15 18:34:16

我也很喜歡這篇,記得之前妳有提過^____^a

Honey* 2007-08-15 10:45:42

看完這篇文章的感觸好深喔!

的確是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Of course, I love you!(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