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04:35:47秋尚

【牙雛】瞥見∥下 ×╳



              瞥見∥下 ×╳


                   贈:紫亞喵


我其實一直很想告訴雛田,說我很喜歡她,但喜歡這句話哪是隨隨便便就能說出口了,我不敢想像的是在很多漫畫裡,又很多人表達心意都是脫口而出,對我而言,我當然不希望如此,我更不想在那種「優雅浪漫」的氣氛下告白,因為那不適合我。

對我而言,我是希望可以在一個吵雜的環境且在喜歡的人耳旁對他輕聲的講,因為這樣做不會有人去在意我們彼此再說什麼,我們再說什麼。我和雛田過完馬路走過數條街後便到了郊區,這裡是哪?我知道,這就是我家附近。

我家其實離雛田她家很近,只不過我倆都是住在小公寓裡,我父母要我自己住在這裡的理由是希望我獨立自主,房租他付,我也盡量省喫儉用,畢竟我的爸媽一個月寄給我的生活費很少,所以必須節省才能買漫畫。

我不知道雛田她獨居的理由,應該跟我差不多吧,只不過我很少在這裡遇到雛田,因為我早上都起的很晚,雛田她好像很早就起來了。而放學時我也是東混西混,雛田則是沒事就盡量早點回家。

  「牙…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雛田問,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溫暖,他說話還是那樣的輕柔,我便轉頭看她。

  『沒有呀…我待會想要帶你去一個地方,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先回到家裡換一下衣服還有準備一下,待會在一起去。』
  「去、去哪裡?」
  『一個很近的地方,走路約三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今天有個東西在那,我想給你看。
   不過那裡有點吵,有時候會被抗議。』
  「哦…」
  接著,我和雛田便在轉角分手(此分手非彼分手)然後我便走回我自己的家,換了套衣服,便帶上棒球帽,接著我便走到門旁的櫃子,我拉開櫃子的門,接著拿出了對喇叭狀的東西。

我接著走出門,到了剛剛的轉角,雛田她正好也朝我這跑過來,她跑到這後便喘著氣,一直說:「對不起,等很久了吧。」看來她果然是有被調教好的女孩子,不像春野櫻那樣,如果你遲到了她一定會在那裡罵到三更半夜,當然,若他遇上宇智波佐助例外。

她看到我帶著加油棒便一臉疑惑,我看到她疑惑的樣子便趕緊攤手,接著,我原本是想回答她的,然而雛田她卻先發聲:「要、要去看棒球嗎?」

哇‧哩‧咧…

聽到她這麼說,我便點了頭,沒想到她沒有生氣,反而笑了,這真令我驚訝。她的笑聲還是那樣,輕輕柔柔的,沒有虛假感。或許她是在努力的掩飾自己心裡的感受吧…不知為何,我覺得心裡宛如涼風吹過,不過這是第一次,雛田她竟然在我面前笑,我心裡又覺得好高興。

我在想她為什麼笑的時候,沒想到雛田她已經開始走了,直到她發覺我沒有跟上,她才出聲:「牙,你不去嗎?」我聽到後便趕快跑過去,可是其實我有些踟躕,我不敢相信她會願意跟我去,我也有點害怕她待會會罵我。

照理說,像雛田這種文靜的女孩,我應該要帶她到美術館等地方「修身養性」才對,沒想到我還是決定帶她去棒球場看棒球,畢竟像我這種人實在不適合去美術館裡,對那些畫指指點點的。簡單的說,雛田她既然答應了,不就代表──

她可能也喜歡棒球!?

嘻-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雛田她不擅長運動,喜歡彈鋼琴,怎麼有可能喜歡這種對藝術人士而言是「粗俗」的東西呢?我想太多了。

接著,我和雛田便在路旁,準備前往棒球場去館賞一場精采的球賽!而今天的戲碼是──中日龍VS阪神老虎,一定很精采的!





三十分鐘後,我們便到了棒球場,夜幕尚未低垂,不過入口那已是滿滿的排隊人潮,相信有不少人一定期待著這場比賽。然後我叫雛田在入口處附近的樓梯等著,因為我要去買票。

我當然知道票可能沒了,不過我和那賣票的人很熟,所以她會盡量找一個絕佳的位子給我的,但今天還有雛田…算了!管他的!買就對了不是!我走進售票亭,那個我所熟悉的人員便來了。

  「牙-已經好了,錢拿出來。」
  他說,然而我正要拿出前包拿出我平常付的錢時,我便想到了雛田。於是,我便跟他說,今天我有帶另外一個人來,要其他的位子。

他聽到後便說:「女人嗎?」天!他真是神嗎?怎麼猜的到。我跟他小聲的說「是」,沒想到引起的是他的笑聲,他笑了約十秒,接著便開始找雙人位。良久,他找到了,我付錢且拿了票後便興高采烈的跑到雛田那,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雛田那哀愁的模樣。該不會…她真的認為我沒誠意吧!

  『雛、雛田,你怎麼了?』
  雛田聽到後便轉頭過來,便搖了搖頭,她說沒事。但她越說沒事我就覺得越有事。她看到我那懷疑的樣子便站了起來,拍拍衣上的塵土,接著便說:「我、我真的沒事…牙…真的!你不用擔心。」接著,她便望了上頭的入口處,大排長龍的隊伍慢慢的在消失,我就知道已經開放入場了。

  『那、我們進去吧…』
  雛田點點頭,接著等到隊伍人數已減緩時,我們才接上隊伍,走進棒球場。





我不知道這場比賽好不好,因為我不是球評,現在是中場時刻,然而雛田剛剛的表現去讓我覺得她真的很討厭我,因為她總是在那意興闌珊的在那看著球員們跑壘、傳球、被三振等動作。

進來這裡後,她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她、她真的很討厭我對吧…這樣的表現就是最佳證據,還是說她覺得我帶她來這很沒誠意,我應該要帶她去其他地方才對。

我或許該承認,帶他還這裡是我的錯,因為她沒有告訴我我們要去哪,她只是默默的跟隨我的腳步。她應該是不想說,因為她不想讓我知道她在想什麼。

但,雛田,你知道嗎?我是真的很像了解你,即使我知道你永遠不可能興到這句話。

  「牙…你怎麼了。」
  雛田說,我臉突然感到一熱,接著便轉頭看著雛田。雛田可能是看我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才這樣問的。我說沒事後便轉頭看著記分板,目前比數2:1,中日龍領先,我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隊,不過這次我是坐在中日龍的位子,看來今天幸運女神相當眷顧我。

我看了下雛田,接著便說:『那-我們去買些食物吧,妳肚子也餓了吧。』我覺得我在講這句話時心裡感到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感覺心迅速的往下掉,這是否因為他剛剛根本都沒有對我講故任何一句話。

雛田聽完我的話後便點點頭,接著我便起立,離開座位,然後雛田才從裡面出來,我倆便走著階梯往人山人海的出口去,因為那裡才有攤販可以買東西。


我和雛田隔沒多久就到那了,她離我好近,我不由自主的開始緊張,這到底是為什麼。我是真的很喜歡她嗎?還是說我對他的感情只不過是一時的迷戀罷了,但我還記得那天我在走廊上看見她朝我跑過來時。我就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當然,到後來也沒什麼,不像漫畫裡那樣雛田一不小心跌倒且撞到我使我倆倒在地上,她轉眼接就繞過去了。然而當時的我便迅速轉頭看著她到我身邊,又從我身邊離開,但那一剎那我卻記的很清楚,直到今天我依然沒有忘記!

她身上的淡香令我感到舒服,而她那害羞的模樣卻使人感到心疼。後來的我時常在那瞥見她的身影,她卻毫不在意。她或許真的很忙吧…她可能是聽說鳴人會來聯誼所以才來的,從她凝視那照片的眼神我很明顯的可以知道她喜歡鳴人,我也風聞過此事。

但她喜歡鳴人,又是因為什麼呢?我喜歡她又是因為什麼,是因為當時瞥見她的身影,使我著迷嗎?

感情這件事,即使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話題,但在我眼裡討論這些事無疑是個冒犯,畢竟男女之間的情愫對我而言實在是難以啟齒,尤其要我問雛田他是否喜歡鳴人,這件事,我辦不到,真的。

我晃了晃腦袋,強迫自己清醒,便看了下周遭的小販,尋找執意的店家,尋找想吃的菜。半晌後我便發現在不遠處有家賣炸食的店,應該會有有『嚼勁』的東西吧。我便轉頭準備問雛田,但沒想到我身旁卻沒人!

雛田她走了…她是否去洗手間呢?像我這樣的男孩沒有資格問如此冒犯他人的問題,不過我也沒聽到她離開的腳步聲──或許是因為此地過於吵鬧,不過儲田她怎會溜走了呢?

我東張西望,看著至周圍是否有個穿著米色外套走動的藍髮女子,但我望了許久,怎麼找都找不著,她是否因為不喜歡我而離開球場了…我真的好想知道他現在位於何處。

既然在這裡找不到,也只好到外面了。我便走到球場外,和服務人員確定我還會回來便走到球場外去找雛田。在外面找到他比較好,因為這樣我便可與他談談,知道我在他心裡是什麼樣子,知道我對她真正的感覺。

我到球場外後,先在球場周圍走了一圈,沒看見她。她再跟我玩捉迷藏嗎?她不是會捉弄人的女孩子,她如此地含蓄,怎有可能。然而當我失望至極準備回到球場觀看球賽時,我瞥了一下邊隅,沒想到有個人影在那。我很好奇,便迅速奔過去,當離那人影的距離僅剩十公尺時我便可確定──她是雛田。

我慢下了自個兒的腳步,接著慢慢走著,越是走進我心裡越感到不安,我便抿緊下唇,然而離她僅有三公尺時雛田她便注意到我了,她一看到我便轉身準備離去。等等,為什麼!我感到自己的腳步加快,手開始擺動助跑。半晌,我便追上他了,我緊握著她細白的手腕,她的腳步也停了。

雛田感到我捉住她手時便回首望著我,她的樣子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待我將手鬆開,她沒有在逃,反而是將手藏到後面,低著頭。

  『雛田…妳怎麼了?若有事的話可以跟我說,沒關係。』
  我問她,她沒有回答。第一次在如此沉靜的氣氛下跟她講話。我感到有些緊張。雛田她為什麼都不說話?到底有什麼事絕對不能對我說。


  『雛田?』
  她的頭仍低著,不語。什麼原因使她如此。


我看她不語,我也默了半晌,接著我吞了點口水,我可以感到風徐徐吹著,球場裡傳來加油聲,第六局已經開始了,但現在的我沒資格去管阪神虎是否會逆轉,或著中日龍是否會拉大與阪神虎的差距。

我看著她,她沒有說話。她為什麼都不說話,我好想問她,但我擔心她又走掉,於是便選擇沉默。一晌,我心裡的那艘船宛如離開了暴風圈,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我還是決定要問她。

  『妳喜歡鳴人,對吧…』
  雛田聽到這句話便倒抽一口氣,頭抬了起來,這才是我要的,我希望他能有反應。半晌,她便點了頭,我感到自己的唇抿了起來,心裡的那艘船又越了一道巨浪。

  『那,你為什麼剛剛離開我了。』我說,她不語。
  『我、我不會對妳怎樣的。』
  我說,她的頭慢慢撇向另一邊,對我而言,只要她沒有轉身離開就好了。


她是不是有不語症呀…為什麼她一直沒講話,我不斷搔腦且蹙眉想著她待會要跟她說什麼,她越是不語我越緊張。半晌後我便將手放下,我也感到眉的彎度緩和,我想,我還是得說。



  『難道,只有鳴人可以保護你嗎?』她聽到後倒抽一口氣,我不知道為什麼毫不在意地,看了她一眼後便繼續說下去。

  『我沒資格嗎?』
  『我沒有任何能力嗎?』
  不知為何,我講完後心裡感到緊張,這些話語似乎是我在對她告白,我看了下雛田,她的臉好紅,她是否想不到我竟然喜歡她?我看了她臉上的樣子,總覺得他心裡多了些瘡疤,心感到莫名的痛楚。


  『雛田…』
  我默一晌便走進她,她似乎在思索所以沒有後退,我情不自禁了伸手碰觸她的臉頰,然而她顫了一下準備退後時我抓住他那冰冷的小手。她真的宛如生在白雪中,臉和手涼的透徹,銀白色的眼瞳看不出任何哀愁喜悅。

我凝視著她銀白色的杏眼,接著我剛剛觸著左臉頰的右手變滑下去,繞到了她的頸後,我的左手也摟著她的細腰,我可以感到她的心跳,臉開始變熱。她首在我左肩上,她沒有回擁我,只是靜靜的,或許她再思索是否要離開我的身軀。


換成我沒有說話了。

  「牙?」
  她問,我心裡感到有些高興,然而我依然緊擁著她,我還在擔心她會離開,但她沒有,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它對我不再冷漠。

我抿住唇,接著說到:『能不能…讓我抱一下…?』

她沒有回應,然而她沒有離開,或許是承認了。

這一夜,我並沒有更徹底的了解她,但我應該可以知道她了解我喜歡她了吧…但未來會怎麼樣呢。良久,我似乎聽到球場內一陣歡呼聲,或許是某隊又得分,或許是某選手擊出全壘打。但現在,不管贏的是誰,我都不在乎,因為只要她不離開我,我就很滿足了。





那夜過後,隔沒多久我便聽說雛田將副社長的位子給他人了,她成為了鋼琴社的社員,再也沒有什麼頭銜,或許他也認為當個無名小輩比較輕鬆吧…

後來,我還是時常瞥見她的身影。但是不是在走廊上,而是在體育館門外,我這個人時常東張西望,在練習時常常看來看去,沒想到從那天後我便發現他時常站在體育館門外。是在看我還是看鳴人,我不知道,也沒理由了解。

然而在偶然的機會下,因為我愛羅他受傷於是鳴人便問我要不要到替代我愛羅的位置。我的回答是:NO,因為我寧可一直當候補球員直到畢業,一成為正式球員,我就會很忙了,這樣就沒有時間去找雛田。

一直以來,我一直認為雛田她是討厭我的,不然就是對我沒感覺。但那一夜當我倆決定再度返回球場時她便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可惜他對我講那句話已經是在球場內了,過於喧鬧使我聽不清楚她的聲音,她也沒有在講一次。我很想知道那句話是什麼,但我知道她不敢再說一次。


練習已畢,我便回到更衣室裡換衣服,半晌後我出來了,我總是最早離開的那一個,當我前往體育館門那時我又瞥見了個人影在那,那一定是雛田,我敢保證。但即使我知道了我還是不敢跟她說我知道她經常來看我這件事,或許因此她就不敢再來了…



反正,只要能看見她,我就心滿意足了。

只不過,下一次我倆一起出去會在什麼時候呢?


【全文完】

×××

後記:

瞥見終於打完了~!XDD不過這短篇真的是琉某打過最長的呢~總共字數為:11804,這真的是打過最長的短篇。話說琉家昨日趕夜車,結果到今天早上五點才回來(從天亮開到天黑)所以今天十一點才起來XDD呃-若對本短篇部份感到疑惑者請留言,謝謝合作。

完稿時刻:
美國中部時間2006/07/02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