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07:54:05Sarasate

初夏隨想

獨自走在路上。那天,天氣好溫和,感覺真舒服。

一棵不知名的樹,灑了遍地紅色的果實,而長在枝枒上的樹葉,也染了我一眼的綠。春天已盡,夏天已邁開腳步,投向我的懷抱。

那是一棵令我懷念的樹,從發芽,開出深紫色的花朵,一直到它的花轉換成心形綠葉的過程,使我訝異。
今年,它又開花了,我非撿它幾片落葉不可。

溫暖的陽光柔得像情人的手,因此我脫下外套,任陽光遍灑我的身軀,讓強風吹開我的衣襟,帶走我的思緒。

白雲悠悠,千變萬化,時而令我遐思。此刻,碧空如洗的藍空中 ,正有一片雲凝合成橢圓形,我一看居然想到了地瓜。

置身雲朵,飄離凡塵,忘卻滿身憂苦,即使有人笑我痴,我也不以為意!"李白能攬天上的明月,我為什麼不能駕馭得了飄浮的白雲?"

獨自走在路上。溫暖的陽光中夾著狂烈的風沙,心間突然湧起不知是安逸中的寧靜或是寂寞中的孤獨?

上一篇:追憶

下一篇:鷺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