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14:53:51내 친구들

(( 小孩緣 ))... 04/7月中旬

不否認
對於小孩子 ....我存在著一種矛盾的情感
喜歡
卻又不喜歡

不過最近這幾年
或許是因為接觸
或許是因為剛好
但我寧願把它歸類到緣分
跟小孩子
好像還莫名其妙的搭的上線

7年來第一次碰籃球
場的另一邊
是我的學生們還有我弟
而我旁邊是幾個喋喋不休一直跟我盧的小傢伙
那種感覺其實挺奇妙的

那個3年級的小弟問
"你國幾ㄚ"
我反問他
"我看起來像國幾嗎?"
他又問
"那你高幾"
我笑了笑
"拜託...我很老了ㄝ"
他說
"那你幾歲"
我回答22歲....緊接著他問我
"那你娶老公了沒?"
不待我回答
他的同夥小胖馬上說
"廢話當然還沒ㄚ..有的話她老公一定會跟他一起來"

我的一個學生
在我滿身大汗時跑來問我
"老師...你是不是有擦香水"
我滿臉疑惑
"這位同學...你連汗水跟香水味都不會分喔"
聽說前幾天那個小孩子還問我弟
"你姊有沒有人追"

其實這麼多年了
感覺像是自己有很多弟弟妹妹似的
關於對於小孩子的互動
我一直都不是主動的那一方
我想是緣分吧!

有時候想想
其實也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