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0 17:25:50阿離

what "love" is?

今天,
在翻聖經時,
不經意翻開了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林前13:1~8)

無疑,
「愛」是很重要的,
我們愛,也是因為神先愛我們。
記得兩年前看《A.I. 人工智能》,
最大的感慨也是:
如果沒有愛,這個世界會變成怎麼樣...

我喜歡過幾個人,
愛過一個人,
而這些,似乎都已經過去了。

我相信,真正的愛是永不止息的,
像神的愛。

人大了,
更加明白「愛情」不是用來玩,用來「攝」時間的。
於是更加討厭那些對愛情隨隨便便的人。

要在愛裡學習,在愛中成長,
自問...還沒有預備好。
聽聽情歌,做做夢都還好,
但,不想再隨便放下愛了。

更要逃避試探!


最適合我的人,
自會在最適當的時候,
陪我一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