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14:24:07月亮彩虹

壞人兩三事之228白色恐怖--後設愛情學

來談一場後設愛情學
是回應是反省是負責
在此很有可能沒人知道我在談論什麼
這一篇篇本來就是自己跟自己說話
也包含了自己的想法
很難完完全全的讓人明白
===================
關於壞人
他確實犯罪了
有天他跑去向神父告解
他說出了一直在他內心掙扎的恐懼
(這天我變成了神父
或許我向阿拉丁神燈許下的三個願望之一)
他對那場愛情有所懼怕
懼怕的原因你自始自終都明白
懼怕使一個人變得緊張
懼怕使一個人變的懦弱
懼怕使一個人無法安心
(我想我也曾經對某件事某個人感到懼怕
我能感受到他懼怕感......
不過他一定會說你不會了解
我試圖安撫住他)
然而也許當下無法體認
每每都是到自己經歷了才恍然大悟
所以如果對方無法與你感同身受?該如何?
你傳達了嗎?你真的覺得你想去解決嗎?
步調與回想不一致?該放棄呢?
我知道我不夠成熟也不懂什麼時候該回應
完全處在自己的小圈圈裡
現在跳出來看看
你已經不在身邊
這是悲傷嗎?
也不全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