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19:49:33胖劉媽

Cooking Day

(我家DD正在很努力地搖罐子 他做的是冰淇淋)
****************************************************

沿續Kite Day的話題 這個學期(Term 4)Year 5 & 6所上的主題是Food Changing 也就是食物如何變化
配合此課題 當然就是cooking囉
但是學校又沒有專用的烹飪教室
所以老師們只能配合學校現有的設備大顯神通
Year 5有一班是做壽司 由孩子們自行在家先準備好壽司用的配料
Miss Pace 請我幫忙做壽司用的米
(因時間有限 所以我前一晚先做好 放在密封盒內並先冰入冰箱 隔天再給她)
再配合家長從旁協助 完成這個課程
而Year 6則多是做餅乾(Cookie)
(照片裡是DD那一組做的Fruit Salad)
*************************************************************

而”偉大”的老亨利 則野心勃勃地一口氣要在一個半小時內做四樣東西
他將班上分成兩組 一組負責做餅乾和微波香蕉-Cookie & Mircowaved Banana
(沒錯 就是把香蕉拿去微波)
一組則負責做水果沙拉和冰淇淋
聽似容易 但要安排這些工作給這些半大不小的毛頭們做還真麻煩
尤其是DD班上有四個男孩是出了名的難搞 要喬定他們並不容易
我本來是不用去幫忙的(因為要上班)
但一班Year 7的在考期末考 Year 1&2則全部在操場上放風箏
我剛好有空檔乾脆去瞧瞧 這一瞧 就走不開了

Cookie那組有三位家長在幫忙 反觀Fruit Salad這組就一個家長
DD被分配在做Fruit Salad & ice cream 我只好留下幫忙
老亨利要他們每人做兩盤 一盤給自己 另一盤給同學(做Cookie的那組)
每人發兩個小橘子(mandarin) 一個奇異果 一個蘋果和兩個塑膠盤
然後將小橘子剝皮 並剝開成片狀 再將奇異果去皮切丁 蘋果也切丁
最後加上罐頭鳳梨和鳳梨汁 Fruit Salad就大功告成
偏偏我家DD根本就不愛小橘子 可說從來就沒碰過(DD對一些東西的氣味很敏感 不是過敏 是根本就不能接受 薑,黑胡椒,香菜等想入他的口真是難上加難 )
現在大一點還好 老亨利要他剝皮 他也剝 只不過剝一下就聞一下自己的手
我看得很難過 就幫忙他剝皮 奇異果 他連碰都沒碰 完全交給我
這兩樣我幫他處理好了 接著要弄蘋果
這位D少 竟然反問我:”媽媽 你會削皮嗎?”
(因為以前都是我老爹在幫他削蘋果 他很少看到我削)
三下兩下弄好這些東西 加上碎鳳梨和鳳梨汁就算大功告成
但接下來 好戲上場囉!
(DD搖累了 坐下來繼續搖他的冰淇淋 後面那位就是DD的老師老亨利)
******************************************************************

老亨利的ice cream配方是照本宣科
去年我曾看過另一位老師做過 結果是...失敗
我一看老亨利的材料 就知成功的機會不大
唯一不同的是那位老師用牛奶 老亨利用奶油
他的作法是 半杯的鮮奶油加上兩大匙(TABLESPOON)的砂糖 再加上幾點香草精 將小罐子扭緊後 把小罐子放進大罐子內 然後在罐與罐的間隔內放進大量的冰塊和鹽(鹽的作用是加速冷卻) 扭緊大罐子的蓋子後 開始用力努力地搖
這一搖 問題來了 孩子們用力不當 只見罐子破了好幾個(有幾個孩子用的是裝果醬用的玻璃罐) 搞得地毯上都是水和玻璃
老亨利氣呼呼地 但也得處理呀 只好先用手把大塊的碎玻璃撿起來
臨時又找不到吸塵器(學校的清潔工作是外包給清潔公司做)
我只好用膠帶試著將地毯上的玻璃碎渣黏起來 免得孩子們踩到會受傷
老亨利看了後 竟然說:”That is a good idea.”
(>_< 有沒搞錯? 他才是老師耶! 真是拿他沒辦法)

我幫DD準備的都是塑膠罐 所以不會破
可是這東西搖起來還真要命 只見DD搖到手軟 其他的孩子也一樣 搖到沒力
好不容易 終於在十二點半前把這四樣東西做好(如我預期 ice cream還是不行)
老亨利說可以吃了 孩子們只對餅乾有興趣
Mircowaved Banaba, Fruit Salad & Ice Cream 根本沒銷路
坐在DD對面的韓國孩子J.O.一直唸說是誰幫他做那麼難吃的東西(他指的是Fruit Salad) 還一副要找出真兇的模樣
我實在看不過 就擺出老師的姿態 把他說了一頓 並要他坐下
他知道我很兇 也只能乖乖地坐下
(圖為Mircowaved Banana 上面加了砂糖和肉桂粉 賣相不怎麼樣)
**************************************************************

DD勉強吃完他做的冰淇淋後 就停住了
(我嘗了一口 覺得根本就是在吃加糖的奶油)
fruit salad 和 microwaved banana 碰都沒碰
DD最愛的水果之一就是香蕉 可是他嫌香蕉看起來黑黑的 還有怪味
(他不喜歡肉桂的味道) 我只好幫他吃了 吃起來味道還OK
至於餅乾嘛 大家一掃而空 (Fruit Salad多數都進入廚餘桶 等著進Worm Bank)
不過DD很有心地留了一塊放進午餐盒 放學回家後讓我和他爹地嘗嘗
(做好的巧克力餅乾成品)
**************************************************************

我們好感動喲 :)
而我們嘗過的結論是....
*
*
>_< :(
天呀 這餅乾怎麼硬得像石頭

上一篇:Kite Day

下一篇:Buddy Class

優格妹妹 2007-12-05 16:07:15

哈哈哈~我一邊看一邊笑,家政課真的好好玩喔。還有,香蕉為什麼微波還放肉桂粉呢?很奇特的RECIPE。。。

SARAH真是多才多能,這麼多事情都幫著做,也做得比正牌老師還要好,有妳這個代表真是我們台胞的榮幸!

Jessica 2007-12-04 02:19:35

hahaha
友友你沒聽過&quot人不可貌相&quot嗎?
果然長相抱歉的吃起來OK
美麗的餅乾硬得像石頭
水果沙拉看起來也挺不錯
沒有聽到評語

老亨利看起來不甚老阿

版主回應
水果沙拉裡放奇異果和小橘子
大部份的孩子都不愛
所以評語當然是...

當然是老亨利 因為他不是&quot小亨利&quot呀 :D
2007-12-05 02:25:15
瑪友友 2007-12-03 19:47:22

Banana長得真的還蠻抱歉的說!ㄏㄏ
也真多虧妳這位熱心的家長,一起完成諸多重要&quot建設&quot! 哈哈!

版主回應
請想想看
我已經參與多項&quot建設&quot快八年囉!
2007-12-05 02: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