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19:28:11胖劉媽

孩子的天堂

昨天奶奶問我寶貝們放假兩週有沒有功課?
我想都沒想就說沒有 後來想想好像不太對
DD 我是確定百分百沒有學校的功課
(我出的不算 不過胖媽也想輕鬆一下不想自己找麻煩 所以不出了)
Oliver好像算是有一點點功課要完成
我記得他好像要把已經做好的一篇德文文章publish
然後Technology有些圖要畫及一些題目要作完
中文班師父老師規定要讀熟”老子”的一段內容並要考試
(Oliver的中文老師是位比丘尼)
不過這些都要得兩週以後再說 也不能算進學校的功課
我就跟奶奶說他們放假期間其實還真沒功課

奶奶一聽 直說這裡的孩子真是好命
寶貝們在台灣的表姊表哥堂妹堂弟們就沒這麼舒服啦
大表姊是小綠綠 今年要升高三 表哥則要升初三
兩人都要暑期輔導 昨晚奶奶和他們通電話
得知兩人每天都要到校 上午上課 下午自習 和平常沒兩樣
堂妹今年要上初一 所以有新生訓練 外加補英文和數學
堂弟今年升小六 課輔英文數學跑不掉 外加一堆暑假作業
奶奶說他們要是知道這裡放假是完全沒作業
他們一定會很羨慕

這是真的 這裏放假就是放假 就是要你完全放輕鬆
由於有些Kiwi家長會提前一至兩週帶孩子們出國渡假
(熱門度假地點:澳洲黃金海岸、太平洋島國、英國等)
而有些家長認為出去玩還是要做點作業
所以會跟老師要求出點作業好讓孩子們在度假時做
為此 校長還在每週的Newsletter勸告及提醒家長們
請不要到學校要求老師給孩子們在假期裡出功課
因為放假就是要Totally Relax & Enjoy it
校長建議家長們不妨為孩子們準備一本畫冊及色筆
或是帶一本筆記本及幾本孩子們想看的書
讓孩子們把出去玩時的所見所聞 畫下來記下來
這樣比做任何功課(數學、英文等)都有意義
校長還半開玩笑地寫著:“大人們也不希望被規定做功課吧!”

所以我們家一到放假 除非是出門旅遊要事先安排
(總是得把Hotel or Motel訂好吧 因為我和Eric都是喜歡事先安排好)
否則我們都是看今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完全放輕鬆
這樣兩週後 才會充滿活力再來應付未來十周的課程與挑戰
前TVBS主播夫妻檔帶他們的孩子來紐西蘭遊學一年
他們的孩子才上小學和幼稚園 也是很輕鬆
我看到張佩珊在聯合報上說這裡是孩子的天堂
的確 我也覺得這裡真是孩子的天堂
因為紐西蘭和其它地方都一樣
只要是有中國人的地方 就會有才藝班和補習班
胖媽懶 也從不勉強寶貝們一定要上
我只希望我家寶貝們每天可以快快樂樂地
我就很滿足囉!

上一篇:No More Spider

下一篇:Oliver 演講稿

優格妹妹 2008-06-01 13:52:30

嚇! 我才發現 原來教會這兩周神奇出現的ㄧ對年輕夫妻 先生留了大鬍子看起來很怪 但是老婆超級漂亮的 他們兩個孩子都來我們兒童主日學上課的 就是妳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TVBS的主播夫妻檔啊! 我這個跟台灣很脫線的人 還是來妳這裡翻日記出來 找到她的名字 GOOGLE一下才發現照片完全吻合 @_@&quot ~這名女主播真的很漂亮喔(鏡頭裡外都是)!!!

版主回應
他們又回來囉!

他們是對很聰明的夫妻 據我的消息來源 他們原先是持工簽到NZ 然後到WTV上班 以他們在台灣的歷練 在WTV當然是有點大材小用 辦妥移民手續後 &quot聽說&quot是先生家裡長輩生病 所以&quot臨時&quot又舉家回台北 沒想到今年又回來囉! 而太太其實是氣象播報員 後來才升為主播 他們夫妻倆曾一起主持TVBS晨間新聞呢

But她有很漂亮嗎? 我也看過本人 只覺得她的粉擦得很厚 至少我沒被吸引啦(或者說我品味不一樣) 不過年輕是真的 至少比我年輕很多很多 我已經人老珠黃 不能看囉! 嗚~~~
2008-06-01 19:02:31
Sarah 2007-07-02 11:18:22

Jessica 那能算懶? 我才是啦!

其實這裡也有補習 特別是到中學
很多孩子要到補習班上物理 化學 數學等科目
至於學鋼琴學小提琴學畫畫等基本才藝
對了還有珠心算 基本上和台北差不多

CC 我的寶貝們都說不要上
Oliver倒是主動要求學打詠春拳
挺另類的吧!

Jo 2007-07-02 10:17:04

這不就是一個老是被討論的問題嗎?
一直上補習班的文化系統出來的人,
競爭力不見得比&quot放鬆&quot文化系統出來的人高.

可是在同一系統下, 又好像不補一下不行.....
我大弟那個大的, 以前在柏林也是天天玩玩玩,
回來台灣, &quot自然的&quot就有課外數學, 鋼琴課, 圖晝課等等. (不過, 還好她有興趣. 像她妹妹, 完全沒興趣, 所以就從來沒&quot課外輔導&quot,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