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20:07:42胖劉媽

DD’s Unlucky Day!

DD今天在學校又哭了
哭得還蠻慘 是一發不可收拾那種哭法
幸好哭了才五分鐘 和他以前比起來不算久
DD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習以為常
因為從Year 1 到現在Year 6
他們已經過無數次的洗禮 早就見怪不怪
而且在年初開學時 我就先告訴老師(Mr. Henry) DD的情況
一旦他開始哭 就別理他 得讓他自己冷靜下來
千萬別讓女生靠近 (Kiwi小女生很喜歡發揮母愛)
越是有人安慰就越發難收拾
果然老亨利 (哈 不是小亨利)就沒理他
但老亨利知道我人在學校上班 所以他也不著急
(胖媽在學校打工 此部份下回再續)
果然胖媽人到DD教室時正是時候
老亨利直接交給胖媽處理 然後就帶著全班外出打籃球
胖媽我只好先叫DD不哭 並試著了解來龍去脈
(其實還是有點難 因為控制情緒對一些自閉兒是件很難的事)
然後安撫他 提醒他班上同學都出去打籃球這件事
藉此來分散他的注意力
DD又略顯委屈地啜泣了幾聲
沒多久 DD就把眼淚擦乾 出去打球了

後來老亨利才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當時DD全班正在練習本週五學校集會時的班級表演
(Assembly item 哈 這又可以寫一大篇)
他們班上的主題是星球 Planets
DD是 Mr. Moon 月球先生
DD的道具是呼拉圈 他當時拿在手上甩
不小心打到一個新來的韓國同學Jae One身上
Jae One順手就把呼拉圈抓住
DD可能覺得他闖禍了 (或者老亨利有說些什麼)
DD一急 再加上覺得沒面子 就開始大哭 ……

在了解前因後果後 胖媽就得出馬來解決問題了
這對大多數正常孩子來說可能是件小事
但是對DD來說 必須要讓他了解且不可再犯
DD的記憶力很好 所以我希望他能記得以後拿東西要小心
我必須利用他這個優勢 他將來才能適應社會群體生活
到了10:30am Morning Tea time (或稱 interval)時
我帶DD去向 Jae One 道歉
Jae One 也很有意思 他覺得把DD弄哭是他的錯
結果他反而先向DD說 I am sorry
DD 一急 就趕緊說 I am sorry too.
Sorry 來 Sorry去 當然搞定 這樣一來
胖媽也就很放心地在中午12 點回家吃飯囉!

不過事情還在後頭
下午三點到學校接哥哥和DD放學
一路上DD和哥哥有說有笑
我絲毫沒發現任何異狀
結果一進家門 才發現DD左小腿上貼個蠻大的紗布
心想這小子怎麼一點都沒說 學校也沒打電話來
趕緊問是怎麼回事 一問之下 差點昏倒
竟然是DD告訴學校職員不要打電話給我
也不要找他哥 理由是怕我生氣
我蠻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把傷口弄得那麼大
他告訴我是被 baseball 棒球打到頭摔傷的
天呀 這比上週五還嚴重嘛
不過我細想 這裡根本不流行打棒球
不太可能被棒球打到 機會很小
再問 他說是 Green Ball 綠色的球
媽媽咪呀 那是網球啦 真是敗給他了!

Well, 只能說今天是DD的unlucky day
今天已經快過了
衷心希望DD明天會有個快樂 順利的一天
我的大寶貝 哥哥也是!

PS: 寫好時 已經是NZ的周三凌晨了
願大家都能有個愉快的一天
畫面有點嚇人 還請多包涵囉!
愛胖媽的瑞克 2007-05-17 16:14:21

真是讓人心疼的DD 但是想想 好像我小學時 膝蓋也都沒有完整的時候 可能這是女生沒辦法想像的事吧! 還是我真的是......太皮了!!!???

Jessica 2007-05-17 08:45:08

我到現在還很受不了 John 動不動就哭,
在家還好,
去教會時大家都太有愛心了,
所以常常不可收拾.

哈哈, 好像到處都有有愛心的小女生,
John 無論去哪裡,
都有小女生跟前跟後當小媽媽.

希望DD 好多了

瑪友友 2007-05-15 23:22:15

那傷口不小呢!DD這次不知哭多久?

不敢講?! 搞不好沒哭呢!

版主回應
不知道喲
明天去問
2007-05-16 18: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