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17:19:53飄飄

只見新人笑 26

    「早啊,老闆。」第二天,望舒若無其事的跟奕天在飯廳打著招呼。

    「小舒,起來了?」奇怪,這個小舒在平時的假日不到十點鐘都不起來,怎麼今天八點不

到就起來了?

    「嗯。」她把她的行李袋挽起。

    「妳要去哪裡了?」他注意到她手中的行李袋。

    「回宿舍。」她笑靨如花:「反正你也交了女朋友,那我這個『冒牌貨』就可以引退啦,

免得紫瑩吃醋嘛。」

    「要不要我送妳?」他想起當天她搬過來的時候,他替她拿著那沉甸甸的行李袋,考慮著

要不要替她挽回宿舍。

    「不用了……」他……居然不留她……唏,她又在想什麼了?腦筋秀逗啦?

    她挽起她那沉重的行李袋,一步一步的走回宿舍……

    「記住啊,程望舒,以後紫瑩和老闆在一起時,千萬別走過去,」她喃喃自語:「否則就

要變成菲利浦的了。」對,還要是省電的,免費保養一年的那種啊!

    「還有,說話時不准靠那麼近,曖昧動作更加是嚴禁!」否則,紫瑩吃醋了怎麼辦?

    「因為這些無聊的事而失去一個朋友就不好了。」她告誡著自己。

    扭開門柄,映入眼簾的依然是夢嫻慵懶的躺在沙發上閉目養神的身影,但……

    「紫瑩呢?」跑到哪裡去了?

    「去了王奕天的家。」瘋了,瘋了,全瘋了!那小妮子好玩不玩,跑去搶人家的男朋友?

    「是嗎?」幸好她早一步出了來,否則到時可尷尬了。

    她提著行李靜靜的回房,輕輕的關上房門。

    「對了,快要考GCSE了,收斂心神。」不準再想奕天和紫瑩的事了,還餘下三個月,

她有三個月的時間去溫書。

    就這樣,溫書不知時日過,直到飢腸轆轆的肚子在怪叫,抬頭看看鐘─九點鐘了,才驀然

想起自己由早上開始,未吃過任何東西,她走到廚房去看有什麼吃。

    生菜?怎麼吃?像兔子一樣拿起一大堆塞進口裡嗎?

    日式手卷?噁,那些餡是三文魚刺身,她最討厭吃未煮熟的東西。

    其他的食物則全都是冷藏食品,沒辦法,不吃的話,唯有挨餓了。

    她拿起一盒「星洲炒米」,走到微波爐前,按下按鈕。

    「叮!」她端起那些「星洲炒米」,坐到餐桌前吃著。

    食不知味……

    習慣了奕天煮的新鮮中國菜,習慣了吃飯時跟他聊天,開他玩笑,習慣了他看著自己,無

奈的搖頭,習慣了……有他在身邊……

    米粉很硬,奕天煮的她吃多了;宿舍很冷,奕天的家暖多了……

    夢嫻從房裡走出來,看到的是望舒落莫的小臉,她走過去,

    「我已經提過妳不要假戲真做,妳偏不聽。」夢嫻看著她。

    「我才沒有假戲真做。」望舒抗議道。

    「妳敢說妳不喜歡他?」口是心非!

    「我跟他只是朋友而已。」她極力要夢嫻相信她。

    「妳的心痛不痛?」還不承認……

    「說真的……有一點點。」何止一點點?簡直……痛徹心扉。

    「只有一點點嗎?」她不相信。

    「其實……」被她看穿了:「很痛……」

    「望舒……當我是朋友嗎?」她突然問了一句無關痛癢的問題。

    「嗯。」她猛點頭。

    「那如果我交了男朋友,妳會不開心嗎?」她在慢慢引導她,令她明白朋友和情人的分

別。

    她認真的想了想,然後搖搖頭。

    「那為什麼王奕天交了女朋友,妳會不開心?」她再問。

    「為什麼……」對啊,為什麼?為什麼啊?「我……我不知道……」

    「因為妳,喜歡他。」遲鈍的小妮子。

    「不,不可以,奕天是紫瑩的。」她不可以搶走紫瑩的男朋友,不可以!

    「終於知道自己喜歡他了嗎?」如果她早一點知道,或許就不用受這樣的苦了。

    「怎麼辦?我喜歡上他了,怎麼辦?」她流著淚,拉著夢嫻問。

    「望舒,別這樣。」她蹙起秀眉。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知道?」為什麼要在紫瑩和奕天交往了剛剛兩天才讓她知道她是

喜歡他的?為什麼啊?

    「天意弄人。」她淡淡的說了一句。

    「夢嫻,我好妒忌紫瑩,好妒忌她哦!」她這輩子從來沒有妒忌過別人,總是隨遇而安,

看見別人比她幸福,只會一笑置之,但……這次,她居然會心有不甘,居然會去恨……

    「望舒……」哭得……好慘,好凄楚……那個王奕天好本事,有辦法令開朗活潑的望舒哭

成這樣。

    哽咽的聲音漸漸停了下來,轉變成均勻的呼吸聲,夢嫻把躺在她懷裡的望舒抱回房間。

    愛情?哼,傷人的東西!

    夢嫻怔怔地看著酣睡中的望舒在發呆─原來愛情是一種武器,比那些用來殺人的武器還要

厲害。用來殺人的武器把人的肉體殺掉;而愛情,則會把人的靈魂消滅,令人……生不如

死。

    怪不得那個人會叫自己不要碰愛情,原來殺傷力是這麼大的啊!程望舒就是一個好例子。

    得到幸福,固然好,但得不到呢?又會怎樣?會恨,會妒忌嗎?她知道剛才望舒說她妒忌

紫瑩只是氣話,無論她現在有什麼感覺,到最後都會祝福他們。但其他人呢?

    這樣……何苦?愛一個人等於自找苦吃。明明知道幸福不容易得到,還要把頭裁進去?到

最後,得到的又是什麼?不就是兩行淚痕?

    愛情只是一個傷害別人的遊戲,遊戲裡最無情的人,便是贏家。

    但人們總喜歡執迷不悟地去追求愛情,

    他們都是喜歡自找苦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