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17:11:08隨妹~”

討厭

   E小姐是個讀書聰明,待人有禮,又熱心助人的社會份子。她和我相識半年了,平時也挺要好,有說有笑是了。然而我也不知怎樣,對她總是不太真心,什至是平時她對我的好,也不能令我對她真心,因此,虛偽,便成了我們的面具。這也許是她太熱情了,相反冷漠的我不太能了解吧。
   討厭.便慢慢在這關係中衍生了。

   阿花是我家的一個工人,工作表現還好,平時對我們也十分關心,照顧周到。奇怪是這樣的表現還不能令我安心,不管她做得好不好,總是要罵她兩句才舒服。也許這是因為她太好了,無知的我不懂珍惜。
   討厭.又偷偷地埋藏了。

   討厭,是我生活的影子,近年來經常跟著我走訪個地,漸漸變得不可分割了。它除了令我對別人不輕易放心外,還令我得了浮躁症(也就是後來的討厭症)。最初也只是偶爾復發,過一會兒便會自癒,但近期病況好像轉差了,病發的次數多了,病症也要比以前嚴重得多,拖拖拉拉的好像還沒有病癒過。醫生說這種病實在很難治,除了患者易容討厭別人外,本身也對自己有一定的討厭,不然也不會越病越害。要治好這種病,吃藥是行不通的,要從心入手,把病源從心移去,沒有了討厭的對像,便自然會不藥而癮了。
   醫生最後摸摸我的頭,笑笑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