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1:02:35沙拉公主

Writing phobia

寫不出來寫不出來寫不出來……

這陣子,明明腦袋有一堆子思緒需要發洩
卻一個子兒都擠不出來
不,正確的說法是
文字在我腦中亂竄,一字一句、片片斷斷的
甚至給了我好幾晚多夢的夜眠,讓人颱風天也不好睡

不管是病房的感觸、積了好幾部電影的感想、還是生活中的小觀察
靈感處處有,卻只能楞楞感受它們在腦室中亂撞亂竄
亟欲想把它們丟進文字裡,好減輕我已經不能再承受的心力負荷
卻每每只能對著電腦螢幕,在網路上呆晃著
做一些沒營養的瑣事、跟朋友哈拉幾句沒意義的閒話

心理學理論認為,「書寫」也可以是一種治療
這我知道,畢竟我已行之多年
但這次怎麼失了效?
應該說,不是無效,而是我根本提不起勁兒做

昨日猛然一驚,發現我這可不是在逃避麼?
面對創痛的時候,要逼著去面對自己內心的情感、去整合
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吧?
至少不是馬上可行的
逃避也是種因應,就讓我再逃一陣子吧!
給我點時間,一定一篇一篇把你擠出來

我的心、我的情感、我的血淚
在文字中,獲得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