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13:30:57天空

採訪上帝

轉載


我夢見自己在採訪上帝。
『你要訪問我嗎?』上帝問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我說

上帝露出微笑:『我有永恆的時間,你想問我什麼問題?』
『人類有哪些事最令你驚訝?』

上帝回答:
『他們覺得童年很無聊,急著讓自己長大,然後又想回到童年』
『他們為了賺錢而失去健康,然後又花錢要找回健康』
『他們活的好像永遠不會死,卻死的好像未曾活過一樣』

上帝握住我的手,我們靜坐了片刻

然後我問:『為人父的你,希望兒女明白哪些人生的功課?』
上帝微笑著回答:『明白不可能強迫別人來愛他們,只能讓自己被愛』
『明白跟別人比較是不好的』
『明白富人不是擁有最多的人,而是需要最少的人』
『明白揭開心愛之人的創傷只須幾秒鐘,卻要花很多年才能痊癒』
『明白饒恕是需要練習才能學會』
『明白有些人很愛他們,只是不知道表達』
『明白兩個人看一件事,會有不同的看法』
『明白光被別人饒恕還不夠,自己也必須饒恕自己』
『並明白我就在這裡,直到永遠』

我們總是會看見別人比自己好的地方並無限擴大
我們也常看見自己比別人弱的一小點並無限擴大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真正會成功的人就是將自己的優點無限擴大
並找一群人來彌補自己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