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10:02:38♡HELLO I’m黃郁雅♡

遲到千年

上面這張照片說真的

挺漂亮的

是我拍的唷!!!!!


遲到千年

詞曲/青峰


卮言春天 破碎鞦韆

踟躕不如停止抱歉

再過秋天 爛了蜿蜒

紅燈你擱淺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

黃昏後就不會有夜

髮間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說你放棄了八月

其實不需要蜻蜓點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嚥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闔起厭倦 壓壞了肩

縮成了點還是一條線

接近直覺 溺死詭譎

最熟最爛你的臉


轉載至魔鏡歌詞網


剛才研究了一下歌詞

發現

艱澀!!!!!!!有好多詞彙我都看不懂= =

所以去了教育部國語辭典查了一下


*卮言  ㄓ |ㄢˊ

無頭無尾、支離破碎的言辭。莊子˙天下:「以卮言為曼衍,以重言為真,以寓言為廣。」後亦作為對自己作品的謙詞。

*踟躕 ㄔˊ ㄔㄨˊ

相似詞 躑躅、躊躇
1.徘徊不前的樣子。
2. 相連接的樣子。
3. 一種古代接漏刻水的盛器。

*蜿蜒 ㄨㄢˇ |ㄢˊ

1.蛇類行走的樣子。
2.曲折延伸的樣子。

*擱淺  ㄍㄜ ㄑ|ㄢˇ

1.船重水淺無法行進。
2.比喻事情受阻停頓。

*食髓知味  ㄕˊ ㄙㄨㄟˇ ㄓ ㄨㄟˋ

食得一次骨髓,便知曉其美味。比喻人得到一次好處後便貪得無厭。

*倥侗 ㄎㄨㄥ ㄊㄨㄥˊ

童蒙無知的樣子 亦作「空侗」。


*詭譎  ㄍㄨㄟˇ ㄐㄩㄝˊ

變化無窮的樣子。


以及紅樓夢的辭彙

*瞅 ㄔㄡˇ

看。如:「瞅了一眼」。

*炕 ㄎㄤˋ

1.北方各地用磚或泥坯在屋裡砌成的臥榻。下有孔道,與煙囪相通,可生火取暖。
2.烤﹑烘乾。如:「炕餅」﹑「炕肉」。

*呆 ㄞˊ表情死板、神志恍惚。如:「呆笑」、「呆望」
 
轉載至教育部國語辭典http://140.111.34.46/newDict/dict/index.html


哇哈!!!!!!這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

可以增進一些些的國文能力



話說...............

我昨天又失眠了

腦袋都不知道在裝些什麼

想東想西的

胡思亂想

想太多

還會瞬間跳起來= =

在床上翻來翻去

就是睡不著

煩到不行

正當要睡著時

突然想到

ㄟ........

阿 我的手機是不是充完電了

可是

..................

我還沒把它拔掉

那........................

充太多會不會壞掉

燒掉阿!???

所以半夜就一個人摸黑

昏沉沉的走到客廳

到後來

我也不知道

我是怎麼回到房間

何時進入甜美的夢鄉

隔天...............

也就是今早

俺八點就起床

看了一下鏡子

恩~~~~~~

眼睛有點浮腫

黑眼圈呢!?

似乎有點重

好八

等等下午兩點多

還要和ㄚ奶秋奶他們去溜冰

哈哈

等會泡個冰冰的紅茶

來溫習一下功課八^ˇ^

repeat 一次

因為..........

說真的

唉~~~~~~你真的越來越墮落了

只知道看電視你還會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