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22:17:15〝玥☆

菊領風騷 1 - 令人崩潰的小太監生活

「施主,你這女娃娃命格極為奇特啊。
    老衲見過女王相、禍國相、福相、貧相,就是沒見過有太監相的女娃娃啊!」





  菊秋苒死後在異世界天朝重獲新生,成為貧窮的鄉下女孩菊花,七歲時因家貧被父母忍痛女扮男裝賣入宮中當假太監。

  菊花最大的心願就是長大後能收一屋子美男……
 
  喔,不不不,是要想辦法趕在青春期被識破身分之前離開皇宮,

  而在此之前只好先想辦法在宮中過著又腐又YY的快樂生活!

  

      要成為孩子王,自然要先找靠山,於是菊花決定去勾搭看起來文武雙全、比所有孩子都
早慧的小韓子(韓殤塵),不料一向不理人的小韓子,卻一見菊花就說她長的像他的妹妹,表現的親熱無比,還要求搬到跟菊花同寢室,甚至半夜還對著菊花喃喃自語:「妳是不是菊秋苒?」
 
     這讓穿越後,除了自己的名字其餘記憶全無的菊花感到驚訝萬分,難道她前世和這位小
韓子有什麼瓜葛?


      兩個擁有成人靈魂的小太監,用外表矇蔽眾人,因緣際會和眾皇子、皇女建立友誼,並捲入詭譎的政治陰謀中。

      且看假太監菊花,人小「腐」氣高的宮廷求生記!




------------------------------------------------------------------------------------------------------

試閱:


今天是天朝懷德二十八年的大年三十,也是我入宮的日子,天下著鵝毛大雪,我凍得瑟瑟發抖。 

我這個世界的爹娘拉著我瘦弱的小手,走在漫天大雪中,身後是已經被大雪覆蓋的腳印。 

到處都是鞭炮歡快的響聲,而我的爹娘卻是一路無語,我甚至可以聽到白雪落地的婆娑聲。 

他們,我的爹娘,要在大年三十這一天把我賣入宮,做太監。 





轉眼就站在了皇宮西邊小門的門口,紅色的宮門裡,走出了一個老太監,雪花從昏暗的天空飄落,老太監拉著我進了那扇紅色的宮門。 

「孩子啊,別不開心。」老太監拉著我,他的手暖暖的,還將我拉入他的水貂大衣裡,

「咱們太監,是比人地位低,但至少不會再挨餓受凍了。」 

「嗯……」我擦乾眼淚,這老太監人似乎很好。

我哭,是哭自己運氣差,別人穿越都是變成小姐公主,就算穿成男生,也是眾星捧月,

而我,一過來,就是一窮娃,現在還魚目混珠地成了太監,簡直無語了,「那爺爺,我什麼時候可以出宮呢?」 

「喲,孩子,這才剛進來,就想出去啦。」 

「嗯……」我抬起臉,淚水汪汪地看著老太監,爺爺啊爺爺,我這身體頂多只能瞞到十三歲啊。

到時胸一發育,就瞞不下去啦! 

老太監看著一陣心疼:「欸,你這招人疼的孩子,我們太監是不可以隨便出宮的,如果你做的是苦力,那麼在宮裡做滿八年,得到上階公公的允許,倒是可以離開了。」 

七加八等於十五歲,應該還能瞞住,正好趕上出宮,我笑了。

就在這時,雪停了,夜空分外地晴朗。 

「喲,雪停了。」老太監拍了拍我的笑臉,「這孩子,笑起來真喜慶,叫什麼呀?」 

「……」堅決不說出菊花這個名字,但也不能說本名,菊秋苒這個名字也不像是目不識丁的窮苦人家取的,於是我隨口道:

「狗子。」 

「呵,狗子。今兒個開始,你就叫小喜子吧。」 

「欸!」反正比原來的菊花好聽多了,小喜子就小喜子吧。 

老太監拉著我的手,走在深宮大院之內…… 



小小太監的日子也算愜意,每日卯時起床,然後便是早餐,早餐後,大家在院子裡玩。

然後是午飯,下午小睡一會,醒來又是玩,直到酉時吃晚餐。

作息像幼稚園,每天就是吃喝拉撒玩睡,很快活。 

沒多久,同院子的二十八個孩子就互相認識了。

但我只與我們一房的幾人最要好。 

二十九個孩子裡,最讓我好奇的,是那個因為鬧自殺而整日被關在西房屋子裡的小韓子。

其實,除了西房的孩子,北房的和我們南房的,都對他很好奇,都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時不時就拉住西房的孩子詢問那小韓子的近況。 



就在這一日,小韓子終於「刑滿釋放」了。 

小韓子長得很漂亮,是一個活脫脫的美正太。看來小韓子被關起來,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這小男孩的睫毛長長的,鼻子小小的,小嘴紅紅的,臉蛋尖尖的,配上那個太監統一髮型,耳邊的髮絲微微垂落,給人一種孱弱惹人憐的感覺。

可是,他的眼睛卻很深沉陰鬱。

竟出現了不屬於他這個年齡的成熟。 

我遠遠地看著他,他給人一種很特殊的感覺,他看上去,不像個孩子。 

小韓子沉默寡言,被放出來也是獨自一個人坐在院中的涼亭裡曬太陽,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寒氣。 

我和小伍子、小六子,以及後來和我一起玩的小林子蹲在南房的屋簷下,仰看躺在涼亭屋簷上曬太陽的小韓子。我起身:

「走,我們看看去。」不知道為什麼,我自然而然就成了我們四人的小頭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