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8:20:48〝玥☆

麻雀要革命

麻雀要革命(壹)


平凡懦弱的麻秋秋,比路邊雜草還不起眼的麻秋秋,以為考上全國前八強的早川高中,就可以改變被家人漠視、被同學厭惡的命運,卻沒想到等著她的,是更嚴苛的考驗。

一直奉行「非禮勿視,少管閒事」的傳統美德的麻秋秋,新生入學第一天,就慘遭冷血俊男金映明和惡霸型男蒙太一的左右夾攻。
 
一個冷酷少言,一個火爆敢言,兩個人水火不融,苦的卻是座位被安排在兩人之間的麻秋秋。
 
這樣她根本沒辦法恪守家傳的美德啊!就在此時,她的心在不知不覺中被冷漠但神祕的金映明吸引,可惜她只是隻不可能變成鳳凰的小麻雀,再加上金映明的粉絲們從中阻撓,使出見不得人的手段,害她被金映明和全校師生誤會,甚至因此而被迫離開學校。
 
絕望的她,想跳河,卻遇到一個奇怪的女人搶先她一步,兩人說著說著,竟意外一同跌入河中,還被更奇怪的人救起。

所幸天無絕人之路,在這些奇怪的人的開導和協助下,麻秋秋像脫胎換骨似地改頭換面,變成「看起來」有自信又可愛的小公主(當然,也要歸功於麻秋秋硬撐的結果)。沒想到,鼓起勇氣重回校園的她,不僅要面對同學異樣和仇視的眼光,連蒙太一這向來只會欺負她的惡霸也來參一腳,竟然當眾表白對她的愛意,引起另一場軒然大波。

這場混仗該怎麼善了?麻秋秋到底情歸何處?或者還有更引人入勝、更曲折離奇的挑戰等著她?
 
---------------------------------------------------------------------------

 
麻雀要革命(貳)


我,麻秋秋,是個平凡到近乎平庸的女孩,更是爹不親、娘不愛、哥哥嫌、同學厭的小麻雀,運氣背到好不容易考上全國前八強的早川高中之後,竟然還要畏畏縮縮地在「霸王太歲」蒙太一和「冷面王子」金映明的惡勢力底下生存。到底是哪個傢伙跟她說考上早川高中之後就能得到幸福的啊?

什麼?蒙太一你喜歡我?你的神經接錯線了嗎?什麼?金映明你說要保護我?我前世做了什麼好事嗎? 不行,我無法思考了。住在宿舍過著被陷害的生活好痛苦,我想回家……哇,好可愛的小男孩喔!咦,我不是你媽媽,不要黏著我呀!

禍果然不會單行,未婚生子的謠傳再度讓我的人氣狂飆,又加上蒙太一和金映明這兩個白癡搶著當爸爸,使得他們的鐵絲(粉絲加強版)對我展開更猛烈的攻擊。嗚嗚,我是招誰惹誰了,人家只想當隻平凡的小麻雀啊!

革命又未成功,麻雀繼續努力……
 
---------------------------------------------------------------------------
麻雀要革命(参)


「神祕少年現身金家,金映明的繼承權岌岌可危!」

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讓小麻雀我興起了要幫助金映明成為優秀人才以符合金家繼承人資格的念頭。可我那乏善可陳的腦袋,根本比不過月學姐啊!
 
不行,為了金映明,我得忍痛避開他。月學姐才是最適合站在他身邊的人。但為什麼看到金映明親吻流淚的月學姐,我的心會那麼痛……


「為什麼躲著我?」

面對金映明的質問,我猶豫了。
 
該不該告訴他實話?不,絕對不行。為了金映明,我不能心軟。

「金映明,我們不適合,和你在一起,我覺得很累!」我低著頭,心就像被無數根針扎著似的,好痛好痛……「我已經決定只喜歡蒙太一一個,你不要再來打擾我們了。」

他面無表情地看著我,淡淡卻充滿悲傷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裡──「……以後,你的世界,沒有我……」

金映明……我心裡的悲哀就像滲進土裡的眼淚一樣,你什麼都看不見吧……

什麼?你和月學姐決定要一起去英國念書?不要,我不要!為什麼?明明是我親手將你推開,卻為什麼心像被掏空一樣。金映明,不要走!留下來,為了我!

「一棵樹生病了,你不是去為它除蟲,想辦法讓它變得健康,卻因為沒有信心就把它讓給別人照顧,你想過那棵樹的感受嗎?」

只留下了這麼幾句話,金映明便頭也不回地飛離我,走出我的生命之中……也許就像月學姐說的:「秋秋,你就是那個沒有通過自己真正努力,卻奢望得到水晶鞋的灰姑娘!」

自從金映明走後,我又變回了以前的小麻雀,連追求夢想的勇氣都沒有,繼續渾渾噩噩過著被人欺負的日子。即使在被「追殺」的過程中,誤打誤撞拿到最近火紅的「明日之星選拔賽」活動的初賽通行證,我也沒有參加的勇氣。

「是不是死耗子走了,小麻雀就不會再有夢想了?」蒙太一認真地看著我,「還是小麻雀本來就沒有夢想,你的夢想只有死耗子……」

我避開蒙太一那雙彷彿能看透我內心的眼睛。無論何時總是陪伴在我身邊的他,在金映明離開那麼久之後,第一次提到他──那個我害怕到許久不敢面對的名字。

「知道嗎?在我心裡,一直有一個最最美麗的小麻雀。她善良、堅強,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願意面對現實,從來沒有被任何人打倒過……在我的心裡,她最最勇敢,是勇敢的明星……」

是這樣嗎?我真的是這樣嗎?還是說我曾經這樣……

金映明和月學姐在一起,王子找到了他的公主,可是灰姑娘就真的不再有夢想了嗎?

不,我決定要在舞台上找回那個善良、堅強的麻秋秋!

然而,在以〈偶遇〉為題的舞台上,我卻看到了一雙既熟悉又陌生的眼睛……是那個我一直想遺忘卻永遠沒辦法遺忘的人……真的是他嗎?

「麻秋秋,現在起,我期待你的表演!」

三……二……一………
滴答──滴答──
電子記時器開始跳動起來。
開始……
 
---------------------------------------------------------------------------
麻雀要革命(肆)


金映明回來了!帶著他一貫的冷淡,以及與眾不同。

「逃避是你的習慣,你不該繼續比賽……如果不確定,不如早放棄……」

原來這就是他眼中的麻秋秋,原來……

「無論我怎麼鼓勵你,都比不上死耗子一句話!為了他,你可以堅持比賽,他說不在乎,你就要立刻退出!難道你的世界就只有死耗子一個人嗎?難道我陪你辛苦追尋的幸福,還不如他一句話重要……」蒙太一轉過身,閉著眼睛。

在我的記憶裡,蒙太一不管什麼時候,總是守在我身旁。他的大笑、大鬧、生氣、擔心……他的一切一切,彷彿呼吸一樣自然……我的心突然一緊,胸口悶得幾乎要爆炸了! 

「只要是小麻雀想要的,即使用盡全力,我也會為你去做……」

站在〈明日之星〉選拔賽的舞台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前好像幻燈片放映一樣,閃過了好多畫面——

我靜靜地回想著,情不自禁地跟著回憶微笑、皺眉……我明白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緩地開口:「我參加比賽,是因為某個人。其實我是一隻平凡的小麻雀,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變成公主,可是,我卻不知道原來在這個人眼裡,我一直是個美麗的公主。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我就會充滿著自信和快樂;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我就能毫無顧忌地做我自己。他就像個騎士,默默地守護在我身邊,當我以為我的夢想就在眼前時,我才發現,沒有他的世界,就不會有夢想!」

我抬起頭,深深地看了一眼蒙太一,又看了一眼金映明,大聲宣佈:「我已經得到了公主般的幸福,比賽的結果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希望變成公主的女孩,不要把你們的夢想寄託在我的身上,你們應該勇敢地去尋找自己的水晶鞋。」……

那麼,灰姑娘小麻雀,真的找到命中註定的王子,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套句老梗:「那可不一定。」

上一篇:我的惡魔羅密歐

下一篇:天使街2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