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15:40:19Yu Yi, TSAI

斥責與愛之間

有機會和Annie一起去拜訪Marina

每一個月一次的拜訪總是給我們三個姊妹們一些私密放鬆以及分享的時間

Marina跟我們分享了一個關於她教養孩子的事 也想問我們的想法

Crystal她的大女兒十二歲了 看起來乖巧又懂事

家裡其他的弟弟妹妹們也多看到她幫忙的身影

 

只是她漸漸的也到女青年的年紀了 想的事做的事有時候真的和小孩子不太一樣

Marina有一個小存錢筒 裝滿了各國貨幣以及歐元兩元的各國收集來的

因為Marina放的在衣櫥上方避免小小孩來拿 但是卻沒想到有一天發現見底了

當然Marina氣炸了 想說怎麼誰這麼大的膽子 想來想去就只有Crystal可以拿得到 當然興師問罪一番 Crystal就是每一天需要兩塊錢去街口的麵包店買個糖果什麼的 一次兩次到最後把媽媽辛辛苦苦存的歐元硬幣給花完了

 

Marina還是氣的不可開交 對自己的女兒還是沒法原諒 直問我們的想法

其實還沒有青少年的我 實在沒有辦法給上什麼忠告 只是有小小孩的我 試著去想若是我遇上相同的事 會是怎樣的反應

 

有幾次孩子惹的我生氣不已 情緒上來 處罰也是做了 孩子懂了沒 我也不知道 有時候事過境遷就是學著去原諒孩子 另一方面也是要告訴孩子 不管你做天大的錯事 媽媽還是會傷心 會流淚 會無法理解 但是我會試著了解 最後天大的事 我都會試著原諒你

 

若是耶穌可以幫世人贖罪 他相同的也教導媽媽去原諒孩子們所做的錯事 同一個時間 用更多的愛與包容去接受

 

物質的東西還可以再買來 再從新收集 可是一個孩子的心 卻是很難去修補 趁著還有機會修補時 要以更多的愛來讓孩子知道比起斥責 其實媽媽還是更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