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5:58:13。日頭赤豔。

。Homework。


早上看了武俠的幕後花絮,短短的剪接裡除了主角本人耍帥出槌,還有一群人圍著他架燈光、場布、舉著攝影機跟收音麥克風。

是的,電影是一群人的努力,是這些人的努力才有主角們的成功,才有絢爛的光環在上,不是演員蠻幹有才華實力就夠...;但往往所有的光環都在演員身上。

以一個設計師而言,光是業績漂亮還不夠,只有光環還不夠,除了最基本的顧客滿意、除了顧慮三餐溫飽之外,我想要達到的差不多是一群師父一聽到是我,會很開心跟我合作,就算是很困難的場子,也能一起想辦法把問題解決,這才是團隊。

剛完成一日完工的案子,現場的問題不少;天花板的水平跟地面的水平相差近五公分、牆面不平櫃子無法平整貼牆,客戶原有的音源喇叭線擴大機等等...在訂貨時便想好工法讓師父在早上八點半進場下午五點半順利收工下班回家,客戶看到師父細緻的工法,午餐後便將七成尾款領好給我。

順利到一個無懈可擊。

---

想要求師父做事,最基本的是看看自己有沒有做好該做的事;很多設計師只會畫漂亮的圖,不去考慮工法往往最後無法收尾的責任雖然可以很簡單的推卸到師父身上,但我就是學不會。

要,就做對而不是做好。
噗嗍 2011-07-31 01:49:04

an excellent director is the most essential to a movie. that's what you a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