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7:12:17。日頭赤豔。

。yesterday。


始終是這樣,
我們保持著微妙的方式相處著,
這麼多年了,
你仍用不經心態度丟了一句:來看我的表演吧!
六年前就該看的這場表演,那年因為颱風而取消。

前幾天我拖著病體跟你求救,
你照三餐打來看我是不是還活著,
最後的那通電話是前兩天你說:這星期六來看表演吧!
我翻了翻行事例認真的考慮要不要把你排到行程裡。

早上我撥了電話過去:到海青是不是下左營接左營大路?

你問:妳要來?
我答:你要阻止我現在還來的及。
(不是你邀我的嗎?或者這又是我太過認真的另一個證明?)

我知道今天的表演剛好是母親節前一天,
也明白你與媽媽的關係非常親膩、
老婆及一雙兒女一定會到現場去。

你說:喔!對阿 我家人都有來。
   反正妳也都認識應該沒差,
   不過可能沒辦法講到什麼話。

雖然表演時間只有15分,我還是去了。

我知道我現在的角色,
所以我到場傳了封訊息告訴你我到了,
你的家人去的比我想像中的多好大一掛
連奶奶、兩個妹妹、妹夫..全都到了。

每一個被曬的黑壓壓的阿兵哥,
我認不出你。
你的家人經過我駐足的地方同樣也沒認出我。
朝著她們手指著討論著的那個方向看去,

那個熟悉的背影?
感覺很陌生。

是早就畫下了句點,
所以我才能不見到你看了場表演就心滿意足。

那些都過去了的事情,
現在看起來也不過是很可愛的年少,
還好我們曾經也彼此看顧過。

上一篇:。阿兵哥拔拔。

下一篇:。逆拜尺。

小黑人 2010-05-11 00:35:25

.... .裡面沒有我。(悲泣)
不過我全都看的懂!!!(得意)

版主回應
這有很難看懂嗎? 2010-05-11 13: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