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21:51:57。日頭赤豔。

。Well able to。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Your best life now.

  尼克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工作的冷凍貨櫃裡,他極度驚慌、並用拳頭猛烈的撞擊貨櫃的門,導至他的雙手滿是鮮血,他不斷狂叫,但同事們都去參加慶生會,他意識到自己在冷凍貨櫃中,越想到眼前的狀態越相信自己會死,看是先凍死還是窒息。

  為了打發時間,他在冰櫃裡找了塊板子,開始記算死亡的時間,心想這也許是他的遺書,而最後這也是他的遺書。第二天早上,回到工作崗位的同事發現尼克在冰櫃裡,驗屍報告也顯示尼克是凍死的。

  但調查員發現,尼克受困的冰櫃中,冷凍系統並未啟動,事實上它已經故障多時,尼克死亡的當晚,貨櫃中的溫度是華氏61度,這是一般的室內常溫。
 
  他預測他會死,他深信自己沒有存活的機會,他已做了最壞的打算。他認為他註定逃不出冰櫃,心理上他輸了這場生死戰。


  在〔活出美好〕書中提及無數的小故事,我更想將它解讀為我們熟悉的〔寓言〕具有教育意義的。

  相信是一種力量,那一年妳還住在故宮的小房子裡,我帶著不確定及試煉自己的信念來到台南。〔帶著最初的心,走永遠的道路〕那一天我騎著車跟妳談天,想起好久以前妳到台南來送我的這本書〔活出美好〕,也許我可以在裡面找到妳的問題,也許能夠更明白埋在妳心底的傷痛,也許能夠幫助妳就像妳幫助過我那樣....。

當晚,用極快的速度我看了三分之一,隔日再讀已讀完二分之一。

〔要成為贏家,而不是抱怨專家〕
〔要找方法解決,而不是重覆敘述〕

我親愛的妳,我迫切的伸手想抓住妳,但妳似乎願意困在那裡。

95年是11年,97年已是13年了

痊癒的道路漫漫長,如果妳願意將過去放下,相信妳選擇到的是快樂。

  也許,真的好難放下,當有人傷害我們,有人錯待了我們,我們並沒有讓事情過去,然後相信誰有一天會彌補我們?會不會我們只是將此事深深的埋在心底,我門試圖將所有的怒氣、忿恨、不原諒和其它具破壞性的情緒反應都塞在我們〔保証不漏〕的罐頭中,將封口緊緊關上,然後丟在一邊:〔好了!我不管它了,我已經把它一次解決了〕

  但騙的了他她或祂但騙不了自己,潛意識的東西會在冒出來然後污染妳的生命,是我們讓毒住在我們的心裡,然後還希望它永遠不要再傷害自己,願意承認嗎?我們沒有強壯到百毒不侵,寬恕那些傷害妳的人,原諒錯待妳的上司,饒恕背叛妳的朋友,諒解童年時虐待妳的雙親。將這些毒清除掉,不要讓毒往下生根,污染妳的人生,波及那些愛妳的人。

  妳相信的妳自己是怎麼樣的呢?
  是困在冰櫃裡的尼克,是讓毒生根的過去。
  讓事情過去,不是讓對方好過,而是為了自己,放自己自由。
  
  寬恕是一個抉擇而不是一個選擇

  並且〔說到做到〕

  做不到......妳就是在騙偶喔....哈哈哈哈哈。




小兒 2008-03-07 21:37:56

你是說...全世界都知道我愛你嗎?

沒關係阿...我不介意

小兔 2008-03-07 06:42:36

呵呵~
小兔就是全世界
有聽到喔。。。

心結,大概是全世界最難解的鎖
因為能打開的人
只有自己.....

小娘 2008-03-05 21:06:41

而且,讀書心得是要為自己啦!

七刀~~~我知道妳很愛我!我收到妳的體諒!我曉得,我就是怕妳這麼緊張,所以都沒跟妳說咩!

現在可好了,糗大了!哈哈哈~~~~全世界都知道了!



冷凍庫的故事,我想沒有人願意一直待在迴圈中,我也很理解這次的低潮,但我相信自己的心依舊是倚靠著神!

更想等候!等候什麼,等候神吧!我也做的很累了!我很想自由~~~

嗯!還是沒能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但大致上好太多了!謝謝妳親愛的~~~~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