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22:45:43左耳

記靈魂二則

1.在紙上的靈魂

描寫靈魂是一件極度困難的事情
第一次我把鍵盤拔掉
得到空白的 文件一 – Microsoft Word
接著用力的在螢幕上尋找果然
看見黑白斑駁的水漬
拿眼鏡布把螢幕擦乾淨就什麼都沒有留下了

直到我記錄了這件事
對了 這算是第二次

2.在室內的靈魂

人看不見靈體所以我紀錄靈魂的聲音
仔細聆聽聲響是冷氣的運作聲
過於沉穩單一使我入眠以致於原本放穩的茶杯
在夢境中慢慢的漂浮起來 姿態就像
茶杯漂浮起來的樣子
仔細紀錄桌上橘子的皮發霉的聲響 聲音異常的輕薄
相較之下平常已聽習慣的汽機車聲響 竟異常巨大以致於
不單單只是耳膜的事情 而是使全身震顫的槌擊動作

本文的畫面全黑,中間浮現:三個月後

我聽覺敏銳直逼獵犬卻毫無斬獲
但友人踏入室內說靈魂早已來過又走
「你沒聞到滿屋子橘子發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