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7:41:08San

如果‧愛

看了如果‧愛已一段時間了
現在趁著考試的空閒才寫寫感想

起初這部戲未上演之時
本來是沒甚麼很大興趣的
之後機緣下問別人借了dvd
但依然沒碰過
後來它在金像奬奪得多項奬
尤其是周迅成了最佳女主角
之後我才看始把碟放在電腦中

周迅是我在三年前就最欣賞的女演員
雖不至於她的每部作品都去追看
但還蠻留意她的動態的
這次 她的表現亦沒有令我失望
演技自然得很 亦能完全融入戲中的角色
而金成武亦成了周迅的綠葉
這對情侶蠻相襯
至少比周迅與李大齊襯吧
而張學友的角色總令我感覺蠻怪的
不是演得不好 但總是在角色上很像老成了些
(點同年青有為的金大哥爭周迅ar,.)
而池珍禧在整套的角位蠻模糊的
但在情節的連繫中變得很重要
當然 演技也不過不失

劇情簡單得來
亦很令我感動
最令我深刻的是其原創音樂的陪襯
令其本已動人的劇情再得以昇華
尤其是周迅的一首「外面」
令我花了錢去買她的碟

這部戲無疑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日後一有時間
我想必會再回味多次
再看看周迅、再看看金成武
再看看動人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