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8:38:35尚未設定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Dear Carol:

收到這封信時,請妳不要感到到意外---正如我收到妳簡訊般的意外,雖然說”你還活著嗎?”看起來是有點怪怪的;但該感到意外的是我,忽然間,這可能就是最後一封從這”風光明媚’之地所寄出的信了,想想其實不也只有寄出兩三次罷了,原來時間就在這幾次的等待中不知不覺的流逝…蹉跎光陰,莫過於此。

所以該值得紀念一下,給”凡事總愛留下證據”的自己一個漂亮的藉口,來證明歲月腳步的痕跡。隨著時間的逼近,找不到接班人的窘態日益明顯,這將會嚴重危害到我退伍的日期,不得不正視之;奇怪的是,根據”遠見雜誌”曾對”國軍部隊裡最爽的一個業務”做過一個評比,有87﹪認為行政最爽,12﹪認為隊長最爽,1﹪拒答(有效樣本1000 抽樣誤差0.03),如此搶眼亮麗的成績加上可以天天外出洽公,難道不該爭先恐後一下嗎?

我先說明一下工作性質吧!雖說再碰也沒幾天了,但也總該讓人瞭解一下,到底這份工作的神秘感與爽快感是從何而來的,以免人老珠黃時,還想不起自己當兵時幹過什麼,不就太過悲哀了嗎?但真正悲哀的是,我的接班人還是不會因此而出現啊!與其紙上談兵,倒不如捉個人當聽眾,對他講演一番,說不定還可以達到效果呢!想著想著,又覺得悲哀,悲哀的是連個清醒的人給我捉都沒有,夜深人靜的部隊只剩我和辦公桌,和亮著令人眼花的燈光,想想這職缺的前途,不禁又悲從中來,最可悲的是,我根本還沒退伍哪................

我的工作是預財,干預財政,就是部隊裡頭所有關於錢的事,八九不離十都會找上我,包括薪水,吃飯錢,買馬桶刷的錢,還有給大官出去走馬探花的人民血汗錢(這個沒有啦!寫錯了),要錢就找我,沒錢就怪我,生錢還得靠我,這是什麼邏輯啊?我的工作就像是一部自動提款機,換句話說,是有兩個輪子的ATM,對下屬單位做縮放款的工作,也難怪底下的都尊敬我;其實是真的不懂,這樣有什麼難的?

以上的內容祇是50﹪而已,剩下的就是”說謊”-”說更大的謊”-”圓謊”,成功與否全視督導臨場反應,可否自圓其說就在那千鈞一刻;八字重的,被敬為上賓;八字輕的,被奉為烈士,並列入案例宣教;所以成敗完全只靠那副頭腦和口才罷了,我不是說自己聰明,我是說自己好運,不然要怎麼辦?

以上的也只有75﹪的範圍而已,在辦完事逛完大街之後,必須回去打開帳本算清楚,免的睜著眼睛說瞎話,賠了銀子又捐軀,豈不是瞎爆也?記的還得空出四個小時罰站開門,而時間還不甚固定,時為清晨,時為午后,最慘的即為”等待黎明”亦或”等待夢醒時分”…其他時間,自由寫意的很,只要記得吃肝藥,日子就會很快樂,這樣看起來,不是挺優的嗎?

或許妳收到信時,下一位受害者業已出現,所以請不必掛念;記得高雄見時,別搶著當為付錢搶破頭的台客,這次就聽我的,滿足一下我的大男人主義吧!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Performed By Ozzy Osbou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