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02:08:02尚未設定

答妹問之有此說

安份的待在家中最後幾個小時,放假多看書是好,只是有點悶!於是家中房間的窄小、幾天睡眠不安穩、室內空氣不流通、父親那雙銳利鷹眼,都成了提早想跑的藉口,理由!

我正看著老舍寫得”離婚”,或許是無知,看到老舍作品竟以為自己讀起張大春的調調,唉呀…,或許是因為”離婚”中的主角是位對婚姻配偶極為熱心的張大哥,姓氏相近同時,嗅到熟悉的味道。

原來老舍早在1966年過逝,真是失敬!張大春應該還在這閃爍不停的2004中大口的吐菸喝酒,自由自在的當個自助旅行的雅痞吧!

隨口拿起酷哥哥在床上放置的隨身聽,打開機蓋,看見燒錄的光碟中有熟悉字跡,和熟悉歌名,80年代我們孩童時期,耳熟能詳的民歌:「…、就讓世界多一顆心、…」猶豫一下,慢慢聽起來…。

望著房間的格局,望著成排的CD架,回想起這幾天在家中聽見所有關於酷哥哥的言論與評價,這個當妹妹的突然能體會他心中的無奈,矛盾!

好幾年前,我就常誇著這位酷哥哥除了有張帥氣的架勢之外,更有著深厚的文學內涵(很重要啦),只是可惜時代交替之際,走上從商一途,現在則步上父親腳步,當起第二代鍊金術士,也好!

你會再回頭嗎?好幾次我擔心的猜想,遇上社會現實的酷哥哥和這位固執叛骨理想派的老妹,會不會存在更多的價值觀衝突?

我還記得這位酷哥哥是怎麼用很酷的方式,教我這樣的笨妹妹,畫圖、打球、玩電動,對罵。我討厭酷哥!討厭帥哥!(還是忍不住臭你幾句!)

今天我不修辭,不想當乖乖說話的女生,只是想宣洩一時在心中感動的眼淚,用力擦乾,有什麼好哭,我繼續聽著這些熟悉的老歌,…

「你要加油!!」

-------------------------------------------------------------------------

我著實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原來現在的你用固執叛骨理想派來形容你
卻用遇上社會現實來形容我這個對你來說是革命先驅的老哥

我要說的是,你那套理想我當初也曾有過
我也曾對未來迷惘對現實不滿,但那又如何?
時間一到,大家都得乖乖各就各位
我當兵就深深感受到,總是要有些人去面對大家不願意面對的事
所以為什麼有人身強體壯無病無痛卻一天到晚想驗退
有些人卻傻傻放棄江湖中的地位身分跑進來當個兩兵
有人聰明,有人糊塗嗎?
還是到時你也將面臨逃脫不了現實魔咒的呼喚

坦白說,父親對我和對你期待原本就不同,相同的不過是那嚴厲的言語,銳利的鷹眼
我是長子,他也是長子,他如何撐過來也當然會希望我如何撐下去
你也明白,你有選擇的機會,而我,則是從頭到尾跟隨他的篩選指示
我也試圖反骨的找出自己的存在,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希望...
但終究敵不過時間的流逝

該做的還是得做的,不是嗎?
男人在傳統世界中,承受的擔子原本就比較重
不是我大男人,雖說有點,但畢竟我承認這是一種責任感
總不能灑脫如意,來去自如吧
所以我試著去面對去嘗試去體會那種感受
也放棄了曾經試圖去觸及的理想
我在為未來鋪路,就這麼簡單

你不必替我感到可惜遺憾,相對的也別讓我對你失望
你有很多機會去選擇,要珍惜!

我們價值觀偏差,沒有的事
但我離現實理想越來越近,離小時夢想越來越遠
你呢?要如何選擇呢?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