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23:20:38 Duck Chen 神鴨

來自山居蘭園后山宓苑的低吟

這個訊息雖然是 Facebook上傳來的,從寒假結束就一直迴盪到現在,這時已經放暑假了。『聖夫,放暑假了..找個時間來山上玩..還有...我要尼基羅草哦!』阿芳誠摯地邀約,我答應過黃園長不能拖太久的,這宓苑想必在山窮水盡處。唯一的線索是「山居蘭園」停車場。想必位於手機訊號不靈通的地方,到那時真的只能大聲呼喊『阿芳我們到了!』

活到這個年紀,一家大小只剩下我沒有暑假,還好黃園長一家暑假期間大都在宓苑。阿芳開的是硬皮鯊,一台車凸歸全台灣不是問題;我家的 Lancer 只配當平地之王,幾年前上合歡山赫然發覺不復當年勇,這上宓苑的陡坡阿芳竟然沒有提醒我,真不知道硬皮鯊能否拉我一把?一路上鳥語花香,很有上烏來桶后溪的感覺。除了我之外,其他四人都興奮得不得了,我只怕 Lancer掛點在山路中。

到了!還好上坡的路沒那麼長。唉!手機訊號真得很微弱,要選個好風水才通得了話。一陣寒暄後,黃園長還嫌我們來得早,真是山中九點才見得到太陽。這宓苑可受得起蘇力,外圍的大樹就沒那麼幸運。黃園長跟阿芳忙了一早清理風災殘跡,梳妝打扮後正好迎接我們五名稀客的到來。

 

 

小朋友餵魚大人喝草茶聊家常拉雜了一個早上,這宓苑還好沒被我們五人鬧翻,不過卻犯上「捉鳳蝶、食神秘果、踩幸福石」的園規。最後獻上兩盆尼基羅草、淡水神蛋,透過阿芳說情,黃園長終於法外開恩,讓我們五人得以全身而退。想一想方才險象環生宓苑真是秘院,等我們再回首,它已經隱藏在山嵐之中。


 

 

 

 

 

 

 

 

 

 








上一篇:彩虹盡頭的相聚

下一篇: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