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02:43:15ㄠㄠ

表舅的故事

表舅是媽媽的表哥
以前在台灣ㄉ時候不是那麼熟
不過據說我們都有去她們家玩過 只是我沒什麼印象

表舅是個非常”先進”ㄉ70歲老人
他非常open-minded 和我們年輕人也很聊的來
他ㄉ太太與他年齡相近 人也非常好
總是默默的做很多事 從來沒聽他發過脾氣
就連抱怨聽起來都像在講普通話一樣
婆婆與他們住那麼多年 他從來沒抱怨過要照顧他ㄉ起居很麻煩
而這位婆婆(也就是表舅的媽媽)已經92,3歲了吧
身體超硬朗的 坐飛機回台灣來來回回好幾次了 體力超好
摔斷過兩次骨頭 恢復力驚人 現在還是非常健康

他和他ㄉ老婆還有他ㄉ媽媽移民來溫哥華已經有10年左右了吧(?)
3個年齡加起來200多歲的老人在這邊養老

來加拿大後 表舅一家變成像媽媽ㄉ娘家一樣
因為在這邊沒有什麼親戚 和她們自然而然就變ㄉ長往來
同樣住在國外 朋友之間都會互相照顧了 何況是親戚

每次去她們家我都感覺好像以前在台灣回到外婆家一樣
感覺很溫馨 很自然 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幫忙
親戚ㄉ感覺跟普通阿姨家ㄉ感覺就是不一樣

每次表舅跟我聊天時也不會硬把一些老人經塞給我聽
反而是很開通個跟我聊年輕人可能會有ㄉ夢想
他會告訴我很多他已經ㄉ經歷
講完以後永遠都會再加一句 “你們年輕人嘛 聽一聽 做做參考ho 呵呵”
他雖然一半是在分享他以前ㄉ豐功偉業 但完全沒有在說教的意思
而且都還會鼓勵我們嘗試不同ㄉ事物
他自己就是很open-minded很願意嘗試與接受新事物所以才會這麼老了還像個年輕人一樣活潑
我們都很欣賞他 連哥哥都說表舅一點都不像70多歲ㄉ老人
總而言之 他是除了外公 外婆以外我最喜歡也最尊敬的老人

前陣子 三個老人搬家((!!!都那麼老了還可以搬家喔!!!超屌ㄉ!!!))
媽媽也有去幫忙
後來我去參觀她們ㄉ新公寓 真是令人羨慕喔~
因為是兩間公寓合併起來ㄉ所以很大
而且又是高層樓 東西南北ㄉview都看ㄉ到
我很替她們高興
而且也不得不更佩服表舅了
因為從頭到尾 他全部打點ㄉ非常周到
真ㄉ真ㄉ一點都不像個老人呢
他不僅知道要怎麼打拼 也懂得要怎麼享受
她們一家人在我心理已經是在”significant others”ㄉcategory裡了

像表舅這樣自己到年老來會找很多事情來充實自己
幫助別人 接受新時代ㄉ事物(會用電腦, 還會盜版韓劇ㄝ!!!)
我真ㄉ超佩服他ㄉ
我絕得人生活到他那樣ㄉ年紀還可以這麼精采充實真ㄉ很幸福







搬了這麼棒ㄉ新家
可以開始準備好好享受一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