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07:02:05夜行.翼

淡愛 (生日賀文贈詩悅琳 已修改完畢)

下雨了。

我把臉貼在窗上。

雨狠狠的打在玻璃窗上,想是恨不得把它打破。

滴滴答答,答答滴滴。

滴答滴答,答滴答滴。

突然,一絲水滴流到了窗上滑了下來,直直的。

我伸手去摸,摸到了。

玻璃大概沒有破掉吧,那是什麼呢?

我摸了摸我的臉,濕濕的。

是我的眼淚。




※ ※ ※



此時的我看著窗外,晨曦慢慢的升起,意味著黎明的到來。

「上課了,程黎。」外頭有個聲音大叫。

我連忙跳下床,天知道坐著不動會招來什麼厄運。

那是我媽,不過三十出頭,很不幸的,她的女兒已經上國一了。

所以,她老是要我叫她姊姊,以免敗壞她的身價。

沒錯,身價。

「小黎,妳今天要好好加油啊!」媽坐在我前面,開始叨叨絮絮的念早安經。

「有什麼好加油的?」我隔著裝著牛奶的玻璃杯問她。

「考資優班啊!妳有沒有好好看書啊?」她開始大吼大叫。

「當然啦,就算我不看,還是會上。」

「哼,少臭美了,早餐吃一吃快去上課。」媽說完便撇過頭,一副老大不高興的樣子,真是不相信我的實力。

說到我媽的身價,其實就是指她的人氣。在我有意識以後,我就從沒看過爸爸,也許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他就已經不知去向了,但其實對我來說也沒有差別。

畢竟,我對男人也有好人這類理論已經完完全全失去信心了。

在所有人面前,我幾乎都稱我媽為姊姊。這種說謊臉不紅氣不喘加上我媽勾搭男人的功力,我媽的人氣簡直是同齡裡最好的。

「我去學校了!」說完,我用力的甩上家門。

媽再度大吼大叫。



※ ※ ※



我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穿梭,一路上還得小心路過的機車。

說實在的,這些人老是喜歡突然加速從你身邊衝過去,讓你感覺好像快要擦撞到機車。時下的年輕人,真是沒幾個正常的。

突然,一隻貓從我右前方的樹叢中竄出來,我趕緊按下煞車,那隻貓先是神經兮兮的看了我一眼,便怪叫一聲跑走了。

下一秒鐘,一股衝擊力量就從我的左後方襲來。

「啊!」我整個人摔在地上,開始哇哇大叫。

「妳沒事吧?妳突然煞車,我來不及停下來就撞到妳了。」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一隻手將我拉了起來。

「抱歉,我前面突然一隻貓跑出來……」我把倒在地上的腳踏車牽了起來,頓時看到聲音的來源。

烏黑的短髮,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仔細一看,他眼鏡下的眼睛很漂亮、很細緻,臉型更是無可挑剔。

很……好看的男生。

「妳真的沒事嗎?臉都紅起來了……」他把手伸過來摸我的臉。

「我沒事!」我說著,連忙推開他的手。

這輩子第一次有男生摸我的臉,天啊!

「我叫魏語軒,妳呢?」他低頭問我,我的身高實在是不及他。

「程……程黎。」我節節巴巴的說,一面抬起頭。

一片落葉掉了下來。

在這之後,我們就一直站在種滿樹的人行道上。

我再度低頭凝視著那片葉子,直到他打破沉默跟我說話,我才回過神來。

這,就是我跟他的相遇。

無法預期的邂逅,應該算是吧?

可是,如何把握,我卻沒能即時了解。

嘿!語軒,這是我的錯,對嗎?



※ ※ ※




現在算起來,那是多久前的我了?

沒用的我經歷了三年,是不是還是一樣沒用呢?

雨繼續下,我的眼淚繼續流。

對你的思念,為什麼偏偏斷不掉?




※ ※ ※




一排排的學生坐在諾大的禮堂中,冷氣從上方不斷的送下來;雖然冷氣的溫度非常低,仍然冷化不了台下狂放的熱情氣息。

我的上方,掛著一個大大的布幔。

「學園祭」

看著下方的人山人海,我終於意識到一件事。

這裡是我的舞台了。

站在我身旁的主持人扯開喉嚨開始大喊。

「今天是我們扉藝私立學園的學園祭唷!一如往常,我們今天邀請了許多的藝術表演團體,包括合唱、舞蹈團體等都會來表演。而今天的開幕式,就是由大學部、高中部、中學部各部門的一位學生,來各為我們獻唱一首歌……」

「首先請國中部的程黎為我們表演!」就在這段又臭又長的演說結束後,主持人把手指向我這邊。

喀嚓一聲,就在我正思考著要如何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唱出一首好歌的時候,音樂就這麼開始了,鼓聲似乎挑起了所有人的興致,開始扯開喉嚨對我大叫。


「程黎加油!」

「程黎學姐我愛妳!」

又是一個另我雀躍的聲音。

「小黎!我支持妳,加油!」有一個人自座位上站了起來,我想那一定就是他了。

魏語軒。

我可以唱的更好,一定。

因為有你。

奶油色的燈光和眾人的目光一起集中在我身上。

我的嘴角慢慢的上揚。

這裡是我的舞台,沒有人可以阻擋我想要傳達給你的心情。

「你的愛,也許不屬於我。」我開始了演唱。

「你的愛,卻時時刻刻都傳達給我。」

「喔,這是多麼的不公平……」




※ ※ ※




雨還是沒有停。

那時我唱出了什麼,想傳達什麼,經過了三年,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

嘿!語軒,在那場演唱過後,我經歷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我想……

就算我忘了自己是誰,我也不會忘記的。




※ ※ ※




演唱大概結束了吧。

台下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震的我耳膜都快破了。

「哈。」我苦笑。

接下來勢必得面對一場戰爭。

一大群人從台下疾步朝我這邊衝來,大概是要獻花之類的吧。

這樣怎麼出去?

倏地,一隻手拉起了我。

很熟悉的觸感,像腳踏車慘劇裡的那隻手一樣。

這是語軒的手。

「快走。」我依稀聽見他的嗓音,便隨著那隻手擠出人潮跑到台下。

一路跑到暗處的樹下,我發現他笑了。

我回頭看了看台上那團沙丁魚,心裡暗自竊笑。

我的人氣還真不錯啊。

我也笑了笑,看著語軒握我的那隻手。

「謝謝你。」我尷尬的說著,暗自想著他什麼時候才要把我的手放開。

「不用客氣,身為你的直屬學長,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怎麼可能看著我的直屬學妹在台上被擠來擠去呢?」他挑了挑他的眼鏡,微笑。

我們雙雙的坐在樹下。

唉。

直屬學長。

好討厭的字眼啊。

可是如果沒有它,我跟語軒就只能是在腳踏車慘劇裡偶然相遇的男女主角而已,我跟他如果再次相遇,也只能以一面之緣的關係跟他打個招呼吧。

這都得感謝它啊,直屬學長。

升國中時,每人都會從高一的學生中,隨機分發到一位直屬學長姐,可能是校方認為高一的學生比較成熟,跟我們的距離也比較不大吧。

而且,扉藝學園裡的各部門離的都不遠,直屬學長可以帶我們到處去參觀學園,真得感謝這個制度啊。

可是我和你,不能永遠只是直屬學長與學妹的關係吧。

語軒。

「小黎。」他突然轉頭看我。

「嗯?」我怯怯地說,該不會是要告白吧……

我搖搖頭,連忙甩掉這個不該有的念頭。

我在做什麼?簡直跟花癡無異。

「妳要喝什麼飲料嗎?我去幫妳買。」他拍了拍腿,站了起來。

「咖啡。」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

「不行,換一個。」他裝出一副很嚴肅的樣子,真是不適合他。

「為什麼?」我瞪著他。

「妳已經喝太多咖啡了,小心變成矮黎。」他挑了挑他的招牌式眼鏡。

也許,我會喜歡上咖啡是有原因的。

不過,現在的我究竟是為什麼喜歡上咖啡呢?

一陣風吹起我倆的頭髮,好久好久。

好久好久。

對我們來說,短暫的沉默,是最久的。

「喂,魏語軒。」我拉了拉他的衣角,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們就是這樣子呼喚對方的吧。

「幹嘛?」

「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喝咖啡嗎?」

「這倒是考倒我了,為什麼?」他撓撓頭,露出一副大惑不解的樣子,很少看到這樣子的他。

對他來說,不論是多困難的數學方程式,只要拿給他,我所有的疑問都能迎刃而解。

「你這麼聰明,猜不出來嗎?」

「對啊,就麻煩閣下給我解答囉。」

「不告訴你了。」我突然想要逗逗他,拿起了我的錢包走向咖啡販賣機。

「喂,不可以啦!」

我依稀聽見他制止我的聲音。

至於為什麼是依稀,因為,我的腦袋暫時停止了。

我楞楞地看著他拉著我的那隻手。

「小黎,我不希望你變成矮籬。」

我們的臉靠得好近好近。

「為甚……?」

我來不及問了。

我的嘴讓一種不明物體堵住了。

一切都好突然。

然後。

接下來的事情,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我的初吻就是在那一刻不見的。



※ ※ ※



吶,語軒。

如果我跟你說我喜歡你,我現在還會坐在床上哭嗎?

雨還會下嗎?



※ ※ ※


現在將近下午六點,我獨自一人來到扉藝旁的咖啡店。

這家咖啡店裝潢好,咖啡好,服務生好,就是有一個地方不好。

杯子不知道是哪裡買來的黑心貨,有些杯子底部總是有小破洞,拿起來沒注意咖啡就會流到身上。

「黎,最近都心不在焉吼,模擬考成績居然落到全校三名以外,便宜到我了。」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給那人一記白眼。

旁邊這人是我的死黨,名為梁凱評,跟我一樣是資優班的學生,常和我競爭學校的考試成績,唯一可惜的是,他總是在第四或第五的地方,從未進入過前三名。

「感謝妳讓我進了全校前三名啊!」他一副痞子樣的搓了搓手。

真是令人火大。

「就當我是積陰德吧。」我攪了攪桌上的咖啡。

沒錯,還是咖啡。

梁凱評拿起我的咖啡,一飲而盡。

「哎呀,怎麼對我這麼疏離呢?好歹我也是陪妳共患難了將近三年的人啊。」他自顧自的說著,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白色襯衫上的大片咖啡色污漬。

「梁凱評。」我戳了戳他的額頭。

「幹麼?」

「不要說我對你不好,看看你的衣服吧。」我一面說一面把帳給櫃台老闆娘。

老闆娘對我眨了眨眼睛,把錢退給我。

「下次別訂購那家公司的杯子。」我悄聲對老闆娘說。

「什麼?天啊,我的名牌襯衫!」他的慘叫聲幾乎大到連隔音玻璃外的行人們都聽的見。



※ ※ ※



「小黎。」我身旁臉色慘白的梁凱評正瘋狂的搓著他的襯衫。

「嗯?」我則是把飲料販賣機買來的咖啡喝個精光。

「就是那個學長,妳知道的啊,魏語軒。」

匡啷。

咖啡掉在地上,我連看都沒看一眼就抓住塗凱評的領子。

「你說他怎麼了?」

只見他一臉驚恐樣,發狂的說:「他要回美國留學了!」

這句話如魔咒一般揪住我的心。

我覺得身體裡的空氣都被抽乾了,我將手勁放低一點,塗凱評的領子自然的自我手中滑落。

「你告訴我這個……有什麼意義嗎?」

「他明天早上走,省城機場。」他站了起來,「去送他吧,我知道他是你的直屬學長。」

我覺得好像有水在我的眼中打轉,我連忙轉過身去。

為什麼什麼都不跟我說?

魏語軒,你打算默默的從我的世界中消失?

我一定要找他問個清楚!

「喂,奶瓶,」我故意叫他的綽號,「抱歉啦,你的襯衫。」我對他眨了眨眼。




※ ※ ※



黎明。

程黎,媽媽為我取的名字。

她希望我能乘著黎明吧。

黎明已經到來了,望著窗口外的我,早已穿戴整齊。

機場離我家就不遠,步行差不多二十分鐘吧。

我騎著腳踏車一路狂飆,絲毫不受交通號誌擺佈。

魏語軒,我要讓你知道,惹上程黎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 ※ ※



現在我才知道,為時以晚了。

那天去不去機場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也許只是徒增我的難過。

魏語軒,從我的世界消失了。



※ ※ ※



站在機場門外的時間已經超過了好幾個小時吧。

我不在意,我希望能見到他。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魏語軒的蹤影卻沒有出現在我眼裡。

如果你要消失,就消失吧。

我會成全你,讓你從我的生命中消失。

魏語軒。

「就這樣吧。」我轉身朝大門走去。
「小黎?」一個耳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猛然回頭,那是一張我最無法忘懷的臉。

如果說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驚喜。

那一定就是現在。

我慢慢的走向他,很慢。

「你要離開?」

「留學,妳要乖喔,小黎。」他拍了拍我的頭。

「為什麼不告訴我?」

「因為我是你的直屬學長。」

「可是我不想只當你的直屬學妹,魏語軒。」

「那?」

「就是這樣了。」

「再見。」

「再見。」



※ ※ ※



很淡,那天的天氣很淡。

很淡,你的笑容很淡。

很淡,我的心很淡。

很淡,愛的很淡。

魏語軒,假如你要從我的世界消失,請你,先把我的愛帶走。







翼之心聲:哇哇,親愛的小悅,祝妳生日快樂耶!抱歉我的贈文打得很爛,哇哇,這下子這個月的指定文都打不完了啦,其他的大大真是抱歉耶...我必須以生日賀文為優先,所以指定文這個月可能沒辦法如期交出來了...

魏語軒 2011-06-06 02:54:06

哈哈 好久以前的文章
我在yshoo打我的名字的時候發現的
嘻 我叫魏語軒欸
但我是女的哈哈哈哈哈
寫的很好看唷!

幻影月 2009-04-18 18:37:42

這個...為什麼我的名字會在上面= =&quot
而且〝塗〞凱評跟〝梁〞凱評差很多吧?
再說,我想當女生,不想變性~可以嗎?

☆~詩悅琳~★ 2007-09-21 19:32:38

親愛的翼~~我愛死你嚕!!(飛撲)嘎嘎?你用第一人稱是嗎?哈哈~抱歉捏!我這麼晚才來看你送我的文文,不要怪我唷~很好看的說!我要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