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23:12:11夜行.翼

自殺空界 楔子

我在哭,可是我感覺不到眼淚滴落到手上的觸感。

因為我的手已經完全透明化了。

這次,我要去哪一個世界?

這是一個奇異的經歷,只有自殺的人才會有的經歷。

不幸的是,我成了自殺的人。




※ ※ ※





拖著沈痛的腳步踩在柏油路上,我終於明白了一件事。

我…

已經沒有理由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了。

「咚」的一聲,火車預備經過平交道的鈴聲從我耳旁響起。

如果要我說一說那是怎樣的聲音,我會說那是迎接死亡的鈴聲。

我轉頭看著那列火車。

微笑。

就讓一切在今天結束了吧。

我跨出平交道的欄杆。

躍向火車。

結束。




※ ※ ※



「所以,這就是妳自殺的經過?」分流天使拿起咖啡杯。

「沒錯。」我撐著臉,面對她。

「妳可以選擇不說自殺的動機,但這會影響到妳分配到的世界分流。」她將咖啡湊近嘴。

我看著她將咖啡一口氣喝完。

世界分流,聽起來其極荒謬。

「我真的已經死了嗎?」我再次問出這個我已經問過不下數十次的問題。

「妳覺得妳讓火車硬生生的輾過去,還有可能活下來嗎?」她微笑。

沒錯,雖然我無法接受自殺的人真的得經過世界分流,但我的確身在其中。

幾個小時以前,這位我專屬的分流天使,也就是專門諮詢自殺者的人員把我從傳送道裡拉了起來。

原本以為我將永遠沉睡,沒想到我竟然成了世界分流的人。

世界分流,專屬於自殺的人專用的管道,讓自殺的人透過世界分流的傳送道到處旅行,達成一個目標,才能成為另一個新的生命體。

但對我來說,活著根本沒有目標,只有負擔。

「分流天使。」我喚了喚她。

「嗯?」她抬起面向咖啡杯的臉,用她那甜美的笑容望著我。

「世界分流為什麼存在?」我拿起和她裝著同樣咖啡的杯子。

「讓你們這些找不到生存的意義的人,重新回歸世界軌道。」她回答。

「為什麼不能直接回歸世界軌道?」

「這我不能說,因為這也許是妳達成回歸世界軌道的目標。」她還是笑。

莫名其妙被弄到這裡來,要你去尋找一個連頭緒都沒有的目標,才能回歸世界軌道,我們所謂的正常世界。

真的好扯,我簡直像是成了奇幻小說的主角。

「妳後悔自殺了?」分流天使甜甜的問著。

「沒有。」我別開頭。

「妳要說妳自殺的動機嗎?」她拿起一本像是紀錄本的東西。

「不要。」

我喝了口咖啡,險些吐了出來。

好苦,比純黑咖啡還苦。

「你們的飲食習慣和世界軌道的人不同嗎?」我皺著臉問。

「我不清楚耶,每個世界分流都不大一樣。」她寫了一些奇怪的文字在紀錄版上。

「妳原本就是世界分流的人嗎?」我又問。

「我不能透漏太多。」她俏皮的比出了一個噓聲的姿勢。

坦白說,她擁有這麼可愛的臉蛋當分流天使真的很可惜,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會徹徹底底的為她瘋狂。

「那麼,妳準備好了嗎?」她插開話題。

「大概吧。」我苦笑。

「啊!我差點忘了說,如果妳想的話,是可以尋找同伴的喔。」她戳了戳下巴,又是一個甜笑。

「我想我應該不需要。」我一口氣喝完咖啡,當然,我忘記這是苦的了。

「不過妳還是考慮一下吧,看在妳這麼特別的份上,我就告訴妳一個情報吧。」她用手比了比,示意要我靠她近一點。

「偷偷跟你說,有些世界分流裡是需要同伴才能做某些事的唷。」她悄聲說。

「妳常常洩漏這類情報嗎?」我狐疑的問。

「不,看妳特別的程度吧。」她笑著說。

「我很特別?」

「沒錯,妳這麼小的年紀,居然敢跳火車,看得出來妳實在是很堅決的要死……」她停了一下,又說:「而且,妳居然選擇不說妳自殺的動機,一般像妳這麼小的年紀就自殺的人,通常都以自己的死法為榮,更別說是動機了,絕對要把自己的死說得很壯烈呢!」她又笑了,拿起一旁的咖啡壺為自己斟了咖啡。

「妳遇過自殺的人,像我這麼小的年紀都是怎麼死的?」我問了一個連我自己都很驚訝的問題。

「跳樓啊,好像只有妳是跳火車的。」她喝了一口咖啡。

「是喔。」我也喝了一口咖啡,現在我已經完全習慣咖啡的苦味了。

在現實世界中這麼不合常理的事情,我居然已經完全習慣了,就像常理一樣。

而我萬萬沒有想到,我自殺的事蹟居然被現實的媒體大肆報導,分流天使還告訴我說,現在想要自殺的少年,大多都是跳火車,沒想到我竟然成了自殺的模範對象。

「好極了,我們可以結束會談了嗎?」分流天使甜甜的問著。

「大概吧,我想我準備好了。」我喝完剩下的咖啡,站起身來。

「那麼,我再確認一下妳的基本資料吧!」她又拿出那本記錄本。

我大吸一口氣,準備迎接這段不幸的經歷。

「我叫程黎,性別女,西元1995年6月15日生」



自殺空界 楔子完

未完 請待續




翼之發言...

嗯...這篇算是試打吧

因為不確定要用第幾人稱

題目也可能會改

總之,需要你們的意見啦~



留言人 2008-07-20 17:54:49

世界分流,聽起來其極荒謬。

其極荒謬,這裡都沒人挑錯字嗎?

喂喂,搞什麼鬼,極其荒謬被倒成其極荒謬


還有喔,小說中的任何數字請全數轉換成繁體中文,沒有小說中出現阿拉伯數字的,這是基本常識。

優草 2007-06-17 22:00:57

我也是路過的喔。
這篇文章我很喜歡呢!自殺空界……真特別的劇情。
加油囉!0。0+支持啦!- -+嘿嘿。

版主回應
真是謝謝啦
不過我目前正在考慮換第三人稱呢
2007-06-18 14:12:05
綾人 2007-06-17 12:15:05

我路過的,這篇小說感覺蠻有趣。

版主回應
是嗎?
謝謝你啊
2007-06-18 14: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