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01:49:13尚未設定

08/22/04...情人節快樂?

小時候沒有男朋友時, 遇到情人節總是強做開心, 總是約著三五單身死黨上街麻痺自己.

長大一點有男朋友, 每個情人節仍然在朋友面前假裝不需要過節, 以掩飾男朋友沒有任何表示的失望與落寞.

今年, 剛分手的我對這個節日沒有任何的期望. 昨天星期六卻在家裡加班, 晚上也早早就賴到床上去. 今天睡到中午因為預約剪頭髮要遲到了才很不情願的起床. 拖著一頭一整年沒有好好整理的亂髮到斐瑟; 一待就是五個小時. (我看我的設計師再這情人節陪我的時間可能還比陪他女朋友的多.) 到了傍晚和薇從忠孝東路街頭逛到街尾, 再和安相約在茶店喝茶. 除了中間穿插著和我最愛的人電話上吵架, 一整天似乎頗為愉快.

在這個日子, 朋友們也很夠義氣. 電話一通接著一通關心不該單身卻獨自過節的人. 沒有期望的我, 其實還過的蠻開心的.

過了今天我才發現, 原來勇於承認沒有人愛我之後, 就能夠輕鬆自在. 原來一直害怕的是面對自己的虛榮與自己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