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01:17:24尚未設定

08/22/04...浪漫老情歌

前天晚上, 毫無理由的打開了電腦裡面MP3資料夾. 心不在焉的就選了Trisha Yearwood的"How Do I Live" 和Shania Twain的"Still the One". 當我依舊心不在焉的一邊在家加班一邊聽著音樂時, 與這兩首歌有關聯的情緒突然一擁而上; 我想起了當初聽這兩首歌時的浪漫與甜蜜. 奇怪的是, 我一點也不難過. 多愁善感情緒化愛哭的我並沒有哭, 反而靜靜的坐在書桌前, 聽著這兩首歌傻傻的微笑.

記得小時候只想要轟轟烈烈愛情的感覺嗎? 記得以前為愛不顧一切的衝動嗎? 還有那覺得牽著手一起走在馬路上就是幸福的瞬間嗎? 那種跟他鬥嘴耍任性撒嬌的頑皮? 那種覺得自己和他同甘共苦一輩子的決心?

以前都單純的以為, "Still the One"那首歌是在說自己與他. "...They said, 'I'll bet, they'll never make it.' But just look at us holding on...still together still going strong...." 直到今天因為了愛情身經百戰卻傷痕累累,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幸運的跟著自己的The One從"患難情人"變成"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王子與公主"!

因此, 不太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學會在感情上自私, 學會量化一切. 所有的感情, 又回歸到小學一年級的加減乘除. 比我高,加10分. 長的不錯,加10分. 會講英文,加20分. 和我沒默契,減30分. 說我是你認識最聰明的女生,加100分. 色咪咪的稱讚我漂亮,減100分. 有常識,加20分. 紳士風度又不小氣,加30分. 死纏爛打,減50分. 不願意陪我,減30分. 說我吵,減100分. 自以為是吹噓不停,對不起,我只是懶得點破你, 但是你已經下地獄永無翻身之日了.

怎麼會, 我也變得如此勢利? 怎麼會, 愛情的價值已經落為我的加加減減?

想著想著, 我繼續聽著這兩首浪漫老情歌, 繼續享受著心裡微弱但是溫暖的感覺. 我的心動雖然幾乎感覺不到了, 但是兩首浪漫老情歌, 讓我知道, 我仍然相信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