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22:58:34P展展

鳥媽媽的傑作

我家院子的馬拉巴栗一年經常"節外生枝",所以一年總要砍它個一兩次,自從去年的一次連根拔起後,天真的我原以為當園丁的這份苦差事已經告一個段落了

可能是我家院子土地肥沃陽光充足的關係吧,連聽說難種的薰衣草隨地一丟都長的不輸地上的韓國草

如果論資歷,算菜鳥的玉蘭花努力向上,它出頭天了,因為它把我們家後院的陽光通通蓋住了!!

言歸正傳,就是因為玉蘭花長得太高,所以修剪花木的苦差事又來了...

這根是最粗的那根...樹幹,很巧的鳥媽媽在那正中間築了一個巢,我還是第一次在我家院子看到築的那麼漂亮的巢


 
鳥窩旁邊隱隱約約能看到一絲絲的透明塑膠帶,那有點像錄音帶裡頭紀錄聲音的膠帶,鳥媽媽在鳥窩的四周圍用膠帶固定讓鳥蛋們有更堅固更安全的家

看到那個窩時,我一直興奮的大叫,大自然所培育的生物真是太神奇了,完全憑藉著本能和傳宗接代的想法而造就了這個漂亮又兼顧的鳥巢

比較好奇的是,那些膠帶是打哪來的!?還有牠是怎麼築這個巢的?

把那根有鳥巢的樹之鋸下來後擔心鳥媽媽回來找不到,所以還把那根鋸掉的樹幹綁在外圍牆好幾天,但可能是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吧,鳥媽媽不回來了...

上一篇:吃飯的工具

下一篇: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