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21:57:28P展展

好山好水好天氣

009/06/17

下午兩點多從後壁湖坐船到蘭嶼,2個半小時的路程還真夠折騰人!


離港10多分鐘了,台灣本島看起來還是那麼的近...



就是為了這個港口,讓我們抓了不少兔子也餵了不少魚...




上岸後騎上機車,第一個畫面就是這群羊咩咩,總覺得蘭嶼的羊比人還要多


沿著海岸線環島,海的顏色層次分明

 

蘭嶼別館,以那邊的生活條件來講,這間旅館可以算是五星級的了,大概等同與台灣四五十年前的旅社吧


這間樓房還滿有原住民特色的


聽導遊講,蘭嶼人大多數人是信奉基督教


蘭嶼也有機場,不過看起來應該只載運民生物資或軍用吧


很有地方特色的拱門


還在施工的山洞


遠看就像兩頭對望的石獅子


我爸也入鏡了...


晚上夜遊碰巧遇到也在夜遊的陸蟹


運氣很好的讓我們發現保育類的椰子蟹!

 


只在晚上開花隔天早上就會凋謝的棋盤腳,角鴞爸爸說這個很難的會遇見,隔天我們在墾丁大街的派出所就馬上看到很多棋盤腳開的花,我想角鴞爸爸的意思應該是棋盤腳的花在"蘭嶼"不容易見到...



很不容易的終於發現保育類動物"角鴞"的蹤跡了!而且她很乖的站在那邊讓我們拍!!



那棟長長的房子是蘭嶼中學,建在海邊老師上課講話應該要用喊的吧..


 
蘭嶼最高點"氣象觀測站"

我爸又入鏡了,愛國的來一張

 

這顆石頭看起來有點像狼頭或什麼動物的頭


小蘭嶼,古時又稱女人禁地,傳說以前的女人只要到了小蘭嶼,在回程就會遇難


象鼻岩,看起來就像是頭朝右的象頭,配上牠彎彎的長鼻子


 

 
這個我也說不出來它像什麼,就感覺是顆頭


蘭嶼傳統地下屋,裡面涼爽不悶熱,下雨天還不會淹水!


達悟族最著名的拼板舟當然也要來一張了


蘭嶼的海比台灣任何地方的海都還要美都還要藍


要回台灣本島了,最後再給開元港來一張



這張是到台灣本島後壁湖拍的,感覺就是灰灰暗暗的...

 

 

扣掉物資缺乏外以及生活品質較落後外,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坐兩的半小時的船才能到蘭嶼,來回加起來就要五小時耶!坐那麼久的船真的很不舒服!!但如果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蘭嶼,我超愛那裡的碧海藍天,當下真的有種出國的感覺,真希望有能載觀光客到蘭嶼的飛機!!!

上一篇:

下一篇:吃飯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