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22:24:22邱小芬

我家也有模範生!!!!!!

大D突然說"我是我們班的模範生"

懶媽一臉疑惑的說"怎麼可能"

大D頭仰45度驕傲說"老師要我們票選,我就站起來說我要選"

"然後對著全班說,請大家選給我"

懶媽還是一臉疑惑"這樣大家就選你了嗎?"

45度的仰頭再說"是啊,我得最高票15票,其他人就2~3票"

懶媽依舊無法相信的再問"老師,都沒說什麼嗎"

大D搔搔頭的說"老師有點傻眼,但也只好接受的說就我囉"

就這樣,大D當上了班上的模範生~

這讓懶媽想到大D剛上小一時,也發生過這情形

大D也是主動報名,但太調皮的大D並沒有受同學的青睞

懶媽覺得大部份模範生都還是由老師決定,這回用票選,應該是老師還不太了解學生才用這方式

懶媽有再問大D"為何老師沒有提名"

大D說,老師有叫第一名,但第一名太害羞說不要....

所以,要有厚臉皮,當生模範生不難~

但懶媽也要說"大D真得還不錯啦!"

------------------------------------------------------------------

當初沒選擇去市區唸書,突然覺得很正確,

鄉下學校也一樣有考試的壓力(沒像市區醬競爭)

但以享受學校的資源和校長老師的關注可是大大不同

大D班上25人,市區至少35人一班,以班來說,大D學校全校加起來也不及市區一年級的多

但校長和老師們的努力也不亞於市區小學

以往若不是得獎多次或屢有佳績的小朋友,校長會記住該名學生的名字嗎?

大D學校的校長,幾乎每天上學和放學都在校門口和學生說再見

不是點頭,而是幾乎都能叫出名字的說"XX,再見"

因為校慶那天接大D回家,我就聽到校長叫大D名字

懶媽還很驚訝的問大D"校長認識你哦"

大D點點頭說"恩,校長還有認識很多人了"

太好了,越多老師認識大D,代表大D越多老師關注,要不努力都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