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03:34:08蘑菇

放手‧牽手



看著診間的門一開一闔,

我想起了你,

曾經,你都是自己一個人進出門內,門外,

負荷著一次又一次內心倍增的沉重,

我卻,從來沒陪過你!

 

聴著身旁的陌生人,說起了接受化療的起伏心情,

我想起了你,

曾經,你都是一個人來接受治療,再獨自回家,

忍受著不說出口的藥物折騰,消耗著你的生命,

而我,還是沒有陪過你!

 

那段歲月,不知驚慌失措,不懂生離死別,

只是愣著張望,任著沙漏裡的時間之沙流逝,卻不知道不多了,

才會在那ㄧ刻,鬆開了你握住的手,

當我僅是離開秒格前進數歩之間,再回頭時,

那手,卻鬆了... ...。

假如那ㄧ刻的緊握,是離別前夕,我會一直一直握著,

還是,你要離開,是因為我鬆開你的手?!

 

 

 

 

 

總說,每件事情的發生,不見得都有答案,這,也是,對不對?!

未知的生命,是個秘密盒子,

得你走到當下,打開,才知道怎麼一回事!

看著眼前的門一開一闔,

人們進,尋求答案,

人們出,等待下一次的答案,

生命,不讓你輕易地釋疑,卻要你一次次耐心地去尋求,

 

因為,總有未知的關卡,時間軸長變得清析,

看得見分分秒秒的刻度,從2移到-7

幾近10格的差距,可以是倍數的單位,

減少10倍,金額的換算等於少個零,但這已經不是金錢損失的認知,

而是,一種生命存活拉扯對抗上的差距,

也是我們相信一切會更好的接近之中,

少個零,也會讓人愣著,呆坐,閉眼,想落淚,

就在門的開闔之間,走進,走出。

 

現在,是懂得了,

所以,沒來由,就牽手吧!

 

 

 

上一篇:這一年

下一篇:看見天使

妍巴 2009-11-12 19:57:42

牽手一起走......我覺得很美。


不管多遠,不管分離或相守,那兩隻手之間是沒有盡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