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7:04:15*SANDY*

29+1 快樂


 狐狸說「喏,這就是我的秘密。很簡單: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重複著這句話,以便能把它記在心間。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小王子又重複著,要使自己記住這些。

「人們已經忘記了這個道理,」狐狸說,「可是,你不應該忘記它。你現在要對你馴服過的一切負責到底。你要對你的玫瑰負責……     

「我要對我的玫瑰負責……」小王子又重複著……

摘錄自 聖修伯里 成人童話 "小王子"

 

我一直覺得小王子與狐狸的一段話是整個童話中最真摰動人的一章。

 

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也因如此我們需學習用心體會事情,花時間讓現實一點一點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年輕時總太著急下定論,回頭看才發現往事其實不如自己想像,也因習慣用眼睛看事情,總是看錯、看漏、看不清許多事。

那是太年輕,還沉不著氣。

也許下個十年我該好好學習的就是這一課。




29+1,第一個慶祝活動已讓我感動不已,一曲自彈自曲的"溫柔"唱到我心坎裡了,這是一份珍貴的禮物,並相信已在記憶中烙下了一度深刻的痕跡。

您說希望我能衝破心理上不安定那個關口,迎接下個人生階段的來臨。接下來我會更有力量讓自己未來十年過得更好。


我希望往後我仍然是一個感性的人,會為生活中的小確幸去感動去流淚,會寫出感動自己的文字,會拍出有故事的照片,會製作出讓我感到無憾的節目,最重要是會用我的力量帶給身邊人溫暖。


剛好,我的新聞台也使用了十周年了,這十年來為我記錄著人生的大小事,一直我也把這裡當成我的樹洞,在這裡也有我很多不會顯示於人前的一面,我認為這裡是我心中最柔軟的部份,也謝謝你們陪伴著我這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