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17:43:07芝菱

表哥訂婚那天......

我到早上3點才爬上床。 因為遇到Xuite擺爛,圖片完全叫不出來。
老爸說訂婚宴沒取消。所以我去Xuite日誌投訴完,就草草下線去。

早上睡到7點半,因為要換裝、趕著8點投票,然後還要趕路去台中12點的囍宴。

大姐代表姑姑舉行表哥的訂婚儀式,早上六點就和媒人先行出發上台中。
說實話我不太明白,姑姑為什麼和姑丈離了婚,還要去幫忙跑醫院和治喪。
(姑丈肝癌病逝,六十幾歲人。)
大表哥(醫)和大表嫂(師)忙著上班,表姊人定居國外,小表哥人在新竹。
姑姑和姑丈分居,但是一樣住高雄。
可是姑丈也還有兄弟的說。

八點鐘到我家客廳找投票通知單,驚見我老頭還沒換裝呢!!

嗑完12/2買的御飯糰。我老媽看見我穿著短袖與裙子,還想叫我換衣服。
不過電視氣象報告台中20~28度,我可不想被熱死。
但是預防萬一還是帶了2件外套。
結果證明大家都多慮了,我也多帶了一件外套。
老妹還被老媽硬塞了一件涼被抱枕。(被二姐恥笑帶棉被出門)
*老妹已經23歲,所以已經被我強制冠上老字。
投票所一早大排長龍(大約二十人吧),而我的腰部以下的臀骨又在隱隱作痛...
我好像忘記吃藥了。(到了下午3點多才補吃。)
(僵直性脊椎炎很麻煩,最近天氣冷伸展操都做不順Q_Q)

老妹因為坐老爸的車會暈車,所以只有我陪坐我老頭的車。
老爸開了車還在找地圖,可惜沒帶。還好有在車上找到一張標示到南投的地圖。
我們走南二高,我很久沒搭車出遠門了,半路看到高鐵列車還覺得很新鮮。
而老爸他果然又祭出老歌播不停的提神法,我個人是聽到想昏睡。

中間遇到道路施工塞了2次。

到了10點就被太陽晒的暖烘烘,真的是讓人想睡死。
就在我短暫的睡著兩次之後,老爸也祭出香菸提神法。
我就順便實驗生活智慧王的排煙術。(果然是高招,煙味清光光,但是聲音很吵。)

12點換上國道一號,然後老爸被台中港路與文心路的預告路牌騙到,多繞了一段路,
其實是開車開到頭昏眼花,腦袋轉錯彎。


然後在我們遲到了的心情下,終於在將近下午一點的時間趕到喜宴場地。

挖勒...人好多!!
原來台中人把訂婚宴和新娘子歸寧的囍宴一起辦。
難怪無法取消。

挖咧...菜色好不合我口味!!
頓時感覺我們高雄的菜色好奢華。
哇靠....我們那一桌一直在退菜!!
[招待]那些人的朋友來來去去,被丟來我們這一桌的人他們都不吃菜。
所以我們那一桌舊菜吃不完,新菜一直上。

ㄟ~~~香吉士果汁比高雄的好喝。
而且喝得到果粒。
那個喜宴到後來,我只是在灌飲料。

蝦密...喜宴還要男方先走人。
賓客沒人敢走,因為男方沒人離開。
算我孤陋寡聞。

表哥等到送完賓客,才帶表嫂要回去見姑丈最後一面。
阿你麻幫幫忙,下午三點才要趕回去,聽說要趕六點入殮。
阿嬤說我老爸衝很快。那應該是飆車回去吧。
回程我爸載我阿嬤和表哥、表嫂。(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