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03:30:09李奕

L'Officiel Italia 9月號雜誌,泰妍採訪翻譯

別被她溫柔的面貌,金色的頭髮和小巧的身形欺騙:歌手金泰妍擁有的是真正的自然的力量。她是1989年在韓國出生的千禧一代——與數碼科技有著密不可分關係的人群。而被人們知曉的MTV時代也正以某種或其他方式影響著她對於唱歌的熱情。她在中學時期就致力於音樂,並在星光學院接受訓練。多樣化的差異組成了她這一代人的特點。

“原型和陳規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就如同歌曲一般:你不需要通過特定的順序選擇和聽歌,而是可以隨機播放他們。”她這麼解釋道。

在泰妍15歲的時候,她在SM青少年大賽中贏得了第一名,與唱片公司簽訂了她的第一份合約。 2007年,當她與少女時代一同出道時,泰妍實現了她的夢想,而她們也將在明年度過十週年紀念。

“我們八個人相處的很好,性格也非常合拍。我們已經一起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如同姐妹一般,會照顧彼此。在舞台上表演讓我理解了做音樂並不只是唱歌。一個音樂人需要了解如何從各方面掌握這個產業。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做其他的事,比如畫報拍攝和採訪。我想要探索,想要學習,並從中獲得樂趣。”

2012年,瘋了般想念登上了韓國榜單。 2015年10月,她以第一張solo專輯《I》出道,席捲了韓國的音源,賣出了10w多張專輯。在2016年,她發表了單曲《Rain》。

“solo是從少女時代出道開始的一個自然的發展過程。所有的創作都是嶄新的,每一首歌都像在競爭。我唱到一首新歌的時候會把它視為一種挑戰,會做好工作的準備並且不停的鑽研直到我滿意為止。努力並不總能保證優異的結果,這也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原因之一。當我和少女時代一起工作的時候,我和隊友們都完全信任這個團隊。”

這位solo女王也很在意粉絲們對她的音樂style有什麼想法。她想要通過instagram與粉絲們溝通,而她的ins賬號現在也令人非常震驚地擁有了超過700萬的粉絲。

“我喜歡和粉絲們互動,聆聽他們的想法。這樣可以讓我知道他們想要什麼,我也能改善工作的內容。而作為回報,他們會發現我性格中有趣的地方。”

泰妍從未想過要放棄她的音樂生涯或者做一些其他的事。 “我永遠都不會放棄的。不過我喜歡藝術,想學畫畫。我從小就被它吸引,但是一直沒有時間。”泰妍透露道。

最適合學習繪畫的地方應該就是歐洲了,這也是這位歌手不久後想拜訪的地方。

“我很想來一次海外巡迴。在我上一次演唱會的時候,7月左右,有很多人來到首爾看我。我的粉絲分散在世界各地,他們也常常希望我在他們的國家開上一站。我真的很想帶著完美的表演去見他們,這對他們來說會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禮物,對我而言也是如此。我想計劃世界巡演。”

主動的精神保證泰妍不會停下腳步,並一直探索新鮮的事物。

“這個夏天,我會在釜山——韓國第二大城市開演唱會。對現在來說,我會一直唱下去的——發表單曲、專輯、在舞台上表演。我不是那種做了一點點就會停下來休息的人。我更喜歡保持前行,因為我和音樂之間的牽絆永遠都不會消失。”

即使已經有了清晰的行動,泰妍仍然覺得自己並不十分勇敢。

“我有點擔心我的未來,如同十年前一般。我並不是非常勇敢的人,而作為年輕的女性很自然的會對未來產生不安,因為生活中還有很多不曾經歷過的事情。幸運的是,我身邊有一群很棒的人。我喜歡與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學習,這能使我永遠不會停止成長。我開始在意自己的健康,需要更多的鍛煉來加強我的嗓音,保證我能在舞台上帶來精彩的表演。我也開始吃維他命和在健身房里花更多的時間。在韓語裡有一個詞:배려,是關懷、照料的意思,這也是我的座右銘。我會永遠記住它的。”

總而言之,這位韓流明星的憂慮和夢想,和西方年輕一代的並無顯著差異。


英文來源:taengab
翻譯:小豬油
http://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29053572106321#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