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21:07:31

單戀,錯過


 

 

喜 歡 一 個 人 的 感 覺 是 什 麼 ?

單 戀 一 個 人 的 感 覺 是 什 麼 ?

 

 

 

 

 

 

曾 經,她 喜 歡 過 也 單 戀 過 一 個 人

 

 

 

他 們 從 吵 架 鬥 嘴 開 始 認 識

 

 

 

 

一 天 不 吵 架 就 感 覺 渾 身 不 舒 服,就 是 正 所 謂 的 不 打 不 相 識 吧。

 

 

 

 

日 子 久 了,她 慢 慢 發 覺 自 己 會 開 始 注 意 他 的 一 舉 一 動

 

 

 

 

 

如 果 看 見 他 和 別 的 女 生 講 話,心 裡 會 莫 名 的 生 氣

 

 

 

 

 

 遲 鈍 的 她 最 後 才 發 現 自 己 竟 喜 歡 上 了 他 ....

 

 

 

 

 

 

之 後,那 天 以 後 她 在 也 沒 有 跟 他 鬥 嘴

 

 

 

 

看 見 他 的 身 影,也 開 始 躲 他 

 

 

 

 

 

或 許 他 覺 得 奇 怪 吧,雖 然 真 的 很 明 顯

 

 

 

 

 

「 你 最 近 怪 怪 的。 」他 把 她 約 到 一 個 沒 有 人 的 地 方,問 她

 

 

 

 

 

「 沒 有 阿 .... 」她 眼 神 開 始 亂 飄

 

 

 

 

「 明 就 有。最 近 我 發 現 你 一 直 在 躲 我,為 什 麼 ? 」

 

 

 

 

 

「 哪 有,你 想 太 多 了 拉 ! 」她 乾 笑

 

 

 

 

以 前 她 通 常 都 會 在 拉 的 後 面 加 上「 你 是 太 久 沒 被 我 罵 喔 」之 類 的 詞 語

 

 

 

 

但 是,她 卻 異 常 的 少 掉 ...  

 

 

 

 

他 沒 有 回 話,只 是 用 那 雙 眼 睛 看 她

 

 

 

 

 

可 是 那 眼 神,好 像 正 在 猜 她 的 心 事 一 樣,是 她 第 一 次 看 到 .....

 

 

 

 

「 你 是 不 是 喜 歡 我 ? 」沉 默 過 後,他 的 回 答 竟 讓 她 嚇 一 跳

 

 

 

 

 

「 你 想 太 多 了 」她 笑 不 出 來,只 能 回 答

 

 

 

 

「 不 然 是 什 麼 ? 不 可 能 是 沒 有 原 因。」

 

 

 

 

 

「 我 ..... 」她 看 著 他,想 說 的 話 全 都 在 看 到 他 雙 眼 的 煞 那 停 住 了

 

 

 

 

 

「 我 猜 對 了 對 吧 ? 我 們 是 朋 友,你 直 說 沒 關 係,我 不 會 介 意 」

他 看 著 她 眼 神,很 認 真 很 認 真,是 她 第 一 次 看 見

 

 

 

 

 

「 就 跟 你 說 不 是 了 阿,要 我 講 幾 次 ?」

 

 

 

 

「 那 好 吧,算 我 想 太 多,我 還 有 事 先 走 了 」他 並 沒 有 在 多 想,最 後 離 去。

 

 

 

 

 

看 著 他 離 去 的 背 影,她 無 力 的 跌 坐 在 地 上

 

 

 

 

漸 漸 的 眼 淚 蓋 住 了 視 線 而 越 來 越 模 糊,最 後 滴 落 .....

 

 

 

 

 

不承認,是 因 為 不 想 讓 他 造 成 困 擾,不 想 和 他 就 此 變 得 有 距 離

 

 

 

 

也 不 想 因 為 這 樣 而 有 可 能 失 去 掉 自 己 和 他 之 間 僅 剩 的 友 情

 

 

 

 

抬 起 頭,試 著 讓 眼 淚 不 在 掉 落

 

 

 

 

但 是,卻 對 著 天 空 掉 眼 淚 .....

 

 

 

 

之 後 的 日 子,她 還 是 一 如 往 常 的 和 他 鬥 嘴 吵 架

 

 

 

 

選 擇 當 一 個 他 眼 中 的 異 性 朋 友,也 默 默 以 朋 友 的 身 分 在 他 身 旁 等 待 著

 

 

 

 

她 深 深 的 以 為,總 有 一 天 他 會 喜 歡 上 自 己 的

 

 

 

 

 

「 要 一 直 等 他 是 嗎 ? 」她 朋 友 問

 

 

 

 

「 嗯,我 會 一 直 等 」她 點 頭,意 智 堅 決

 

 

 

 

「 那 他 如 果 交 女 朋 友 呢 ? 」

 

 

 

「 我 .... 」她 愣 了 一 下 

 

 

 

「 我 才 會 試 著 放 棄 」她 是 這 麼 說 的

 

 

 

雖 然 會 難 過,但 是 喜 歡 上 了 又 能 怎 麼 辦 呢 ?

  

 

 

 

 

一 轉 眼,三 年 過 去 了。

 

 

 

某 天,他 約 她 出 來

 

 

 

 

「 你 找 我 ? 」她 問

 

 

「 我 想 跟 你 說 一 件 事 」

 

 

「 說 阿 」

 

 

「 我 交 女 朋 友 了,這 件 事 情 我 想 第 一 個 告 訴 你 」他 笑 得 很 開 心

 

 

 

 

她 看 著 他,很 震 驚 的 那 種

 

 

看 著 他 的 笑 容,想 必 那 個 她 一 定 很 美 很 特 別 ......

 

 

 

 

她 深 深 覺 得 自 己 輸 了,輸 得 很 徹 底

 

 

 

 

 

「 是 嗎 .... 那 很 好 阿 」她 垂 下 眼,看 著 地 板他

 

 

 

 

 

「 那 你 呢,為 什 麼 不 去 交 一 個 男 朋 友 阿 ? 」他 問

 

 

 

 

 

「  .... 你 想 知 道 原 因 ? 」她 把 視 線 看 向 他

 

 

 

 

「 當 然 阿,誰 都 會 好 奇 」他 點 頭,很 理 所 當 然 的 回 答

 

 

 

 

「 你 還 記 不 記 得 有 一 段 時 間 你 說 我 躲 你 的 那 時 候  ? 」

 

 

 

 

「 嗯,然 後 勒 ? 」

 

 

 

 

「 你 問 的 問 題,就 是 我 現 在 要 跟 你 說 的 」她 看 著 他,沒 有 畏 懼

 

 

 

 

 

他 看 著 她,跟 當 時 的 眼 神 一 模 一 樣

 

 

 

 

 

「 我 知 道 你 不 會 接 受 我,所 以 我 們 以 後 還 是 好 朋 友,我 不 想 因 為 這 個 影 響 到 我 跟你 的 友 情 」她 深 吸 一 口 氣,忍 住 要 掉 落 的 眼 淚

 

 

 

 

 

「 所 以 你 這 三 年 來 都 在 等 我 ?」

 

 

 

 

「 對 」她 勉 強 的 笑 著

 

 

 

「 那 現 在 呢 ? 」

 

 

 

 

「 ..... 沒 有」看 著 他 的 眼 神,卻 突 然 不 敢 直 視 他

 

 

 

 

兩 人 突 然 沉 默,沒 多 久 他 拿 出 一 張 照 片遞 給 她

 

 

 

 

她 看 了 他 一 眼,默 默 的 接 下 那 張 照 片

 

 

 

 

最 後,他 轉 身 離 去。

 

 

 

 

當 她 把 照 片 拿 起,看 著 裡 面 的 人,頓 時 傻 住 ....

 

 

 

 

 

照 片 中 的 人,有 著 跟 她 一 樣 的 眼 睛 . 鼻 子 跟 嘴 巴 

 

 

 

翻 過 照 片 背 面,上 面 寫 著 字:

 

不 能 帶 著 愛 擁 抱 你,我 們 之 間,朋 友 而 已

 

 

 

 

這 一 刻,她 懂 了

 

 

 

 

 

原 來 早 在 三 年 前 他 們 的 想 法 早 就 一 樣,只 是 她 擦 身 而 過 ....

 

 

 

 

 

如 果,當 初 她 選 擇 說 出 口,一 切 都 會 不 同 了 ......

 

 

 

 

 

啪 ______      眼 淚 隨 著 臉 頰 滑 下,滴 落 在 照 片 上 ..... 

 

 

 

 

 

 

喜 歡 一 個 人 的 感 覺 是 什 麼 ?

單 戀 一 個 人 的 感 覺 是 什 麼 ?

 

 

 

 

 

這 兩 種 問 題 都 有 許 多 人 不 同 的 回 答

 

 

 

 

還 有 從 來 沒 有 過 這 種 感 覺 的 人 都 有。

 

 

 

 

如 果 當 你 有 喜 歡 的 人 時,你 會 選 擇 告 白 還 是 沉 默 ? 

 

 

 

 

還 是 擦 身 而 過 ?

上一篇:DJ

下一篇:在 乎

大慈 2009-05-12 22:55:20

噢好好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