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16:02:14多綠

愛人與被愛

有人說被愛是幸福的
但我覺得呢
前提之下是
必須也要對愛我的人也有感覺
因為親身經歷過
所以我能體認
如果我沒有感覺
而對方對我在怎麼樣好
我還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然後接受被愛
這種被愛會讓我備受壓力
而且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然後開始去害怕與逃避
甚至於對愛我的那個人產生恐懼
好像驚弓之鳥一般

至於愛人呢
我覺得很辛苦
如果你愛對方比較多
而對方沒有你愛的那麼多
你要學會平衡自己的心態
你要無私的包容與付出


結論是
一段感情的建立與完整基礎
最好是兩者間有一定程度的相互喜歡或好感
這樣彼此間才會共同付出與珍惜
而且某些程度上的認知
也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愛人與被愛呢
我覺得都很重要
最好是不要缺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