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23:35:09隨心所欲

咪醬發霉了.......

大概是摺耳的關係吧,咪醬的的耳朵一直處於發炎很髒的狀態,
點了一個多月的耳藥,也因為這樣,
咪醬的兩隻耳朵,一直處於濕濕的狀態......


↑第一天醫生幫她點藥的時後就可以看到,
耳朵的毛濕濕的黏在一起....


帶去給寵物店洗澡的時候,
老闆娘還提醒我,這樣貓咪很容易長霉菌,
叫我不要在弄得這樣濕濕的,
可是一直處於發炎有細菌的狀態,
我沒辦法不點藥....
結果下場就是...
因為藥物長期留在皮膚上,長黴菌啦.....

 


↑本來發炎的是右邊的耳朵,後來左邊的也淪陷了......
最後黴菌就是長在可憐無辜的左耳後!!
而黴菌本來就是會跑來跑去的,因此屁屁那邊也一樣淪陷了!

 

發現時,晚上十點半,
打給常去的寵物醫院,已經沒有人接電話了,
只好把咪醬迅速塞進外出籠,冒著雨衝出門找開著的寵物醫院,

找到一家門還開著的醫院就給人家衝進去,
醫生雖然一個小時前就打烊了....
還是很好心幫我做了處理
打了兩針、還開了口服藥,

 

醫生還很親切的,
一邊稱讚咪醬可愛,也一邊安慰我說,
「黴菌很常見,大概四到六週就會好了....」
我才稍微放心,
但還是一邊騎車一邊哭回家.....

 

真的是很自責,明明寵物店老闆娘都提醒我了,
我卻還是抱著應該不會得的苟且心態,
最後,生病的還是咪醬,
而現在就只能照著醫生的指示,
乖乖的喂咪醬吃藥、擦藥,讓她快點好起來!

 



今天是第四天,發現擦了藥的咪醬,
會去舔她屁屁那塊發霉的地方,
為了避免她把藥舔掉,或者把黴菌擴大到其他部位,
決定的讓她戴上伊麗莎白頭套!!

戴上去的時候,原本活蹦亂跳的咪醬,
瞬間愣住........
果然,下一秒鐘就開始死命掙扎,
想要把頭套弄掉!

 


壞媽咪完全忘記上禮拜五還哭淅瀝嘩啦的,
笑起咪醬起來了.......

說她生菇的時候,她還很不高興的停止掙扎,
回頭青我ㄧ眼.....

 

:明明就是妳害人家發霉的!還怪我!!


沒良心的媽咪,還是繼續笑著看咪醬,
一邊搖頭一邊後退,
 大概是覺得這樣可以把她的頭,從頭套拔出來吧!?

撞到椅子後,順勢倒下來之後,
還不忘手腳並用的想要把頭套扯下來,

最後......只能很認命的停止掙扎!

↑大概是覺得脖子有東西很重,
咪醬一直保持頭低低的姿勢,可憐兮兮的樣子!

看咪醬這麼可憐,
戴著頭套,連廁所也進不去、飯也吃不到,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感覺藥應該已經吸收了,
就會把她的頭套拿掉!


發霉第四天.......
抗黴的日子 まだまだつづいています
期待一個月以後,可以重新看到一隻美美的、健健康康的咪醬!

酸╭☆ 2011-01-19 21:12:09

好可愛 !!!
我家這隻之前也有發霉過
但是我抱回來的時候
已經好的差不多
所以沒經歷過這樣的場面 XD

版主回應
嗯嗯~養貓真的要很注意發黴的問題....
好像很多養貓的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現在 努力抗黴中!
謝謝你的稱讚唷!
2011-01-19 22:34:48
歐陽磊軒 2011-01-18 23:44:11

超可愛的!!!
而且你真的把牠養的太胖了啦~這樣不行~

版主回應
呃....真的很胖喔! 2011-01-19 00: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