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01:45:22隨心所欲

天乾物燥,小心‧‧‧靜電

這幾天無預警的變冷,
害我完全沒準備厚重衣物,
上班時是沒差啦,因為不管外面多冷,
我都穿短袖或七分袖上班,因為不想熱死‧‧‧
不過不想熱死的下場就是會冷死!
穿薄薄的衣服要騎機車出門真的是冷到不行!

天氣一冷病人穿的衣服也越來越多,
羽絨衣、大衣、毛衣‧‧‧等等!
所以照相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請病人將外套脫掉!

〝靜電〞這個名詞是小時候自己看書學到的,
那個時候有很多益智書,
像是『十萬個為什麽』之類的,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這個卡通,
到現在連主題曲都還記得怎麼唱咧‧‧‧
不過靜電是在另外一套類似的書上看到的!
印象還滿深刻的‧‧‧
因為我本身就是個很容易被靜電電到的人!!


最近天氣又冷又乾躁的,又到了容易產生靜電的季節了!
若病人穿著毛衣,照相前脫外套時就會因為摩擦產生靜電,
然後我永遠都是會被電到的那一個人,
因為要照相難免會跟病人有身體上的接觸(怎麼寫起來有H的感覺?)
搬病人、擺位、定位都會碰到,
像今天就被一個阿伯電到,害我嚇一大跳。

去年還因為被病人電到,發生一件好玩的事,
因為天氣乾燥,我整個人一直被靜電電到!
從機車扶手,到檢驗科旁的鐵門、攝影室的鉛門、門框,
甚至cassette都會電到我!!
電腦就不用說了,一天到晚被電。

某個星期六跟米蟲值班,
一個阿桑來做MRI,她身上實在穿太多衣服了,
我請他一件一件脫,最後一件是毛衣,
想當然爾脫下來後都是靜電,當我伸手要扶阿桑站起來時... ...
〝啪〞~~我~被~電~到~了~
是年輕人就算了(?),結果是個阿桑!
我整個人因為嚇到而抖了一下,沒想到家屬就開始歇斯底里!!
「唉~~喲~小姐!!你是被電到喔?唉~~喲~~!!那ㄟ安捏?這件衣服那ㄟ電人??唉~喲~~!!這件衣服以後賣穿了啦!!」

聽到後我已經快要爆笑出來了!!還要裝鎮定的跟家屬解釋說那是靜電,
我被電到以後就沒事了... ...
但是那個家屬還是很擔心的樣子!!還一直在旁邊碎碎唸... ...
呵呵~~~~

接下來就要進入我被靜電電到的高峰期了!
唉~~~~老是被阿伯、阿桑跟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電到,
雖然被電到會痛還會嚇一跳,
不過還會發生這種好玩的小插曲,調劑身心(?)一下也不錯!

上一篇:望年會海報

下一篇:放射科品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