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16:40:13薇彤

身後的距離

身後的距離

 

每當校車行駛到最後一站時,總是我期待的時刻

往往都是最後一位才上車的女同學

手裡始終拿著一本書一瓶牛奶一份三明治

她長得很文靜,眼睛很漂亮

雖然會帶著微笑,但臉色始終有疲倦

感覺她好多心事、好多故事

如此的她,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每當她經過我身旁時,我都會假裝閉眼裝睡

靜靜的聽取偷偷的瞄看坐在身後的一舉一動

她始終坐在最後一個靠窗的位置


這時的她,會拿起座位旁的書

原來她喜歡看原著小說

當看了幾頁後,她會默默的看窗外

那雙水汪汪的眼睛,那張動人的雙唇

充滿著故事的臉蛋

而當下的她,真的讓我心動了

 

整個時間瞬間停止了

整個空間就只剩彼此

整個距離突然拉近了

 

我轉身了

正面地把這畫面收進我的腦海回憶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