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16:52:45sandy

研發與業績牴觸

公司人事主管無預警被掃下台
成為鬥爭中的犧牲品
起因是七月份的勞退新制案
照理來說
雇主跟員工各應負擔新制中的6%
可是高層為了節省成本
命令主管大費周章的搞了一起轉出轉入動作

主管找了一家人力派遣公司
將公司所有員工全轉入該公司
並調整薪資結構
底薪假設是一萬五千 再加上有的沒的獎金 津貼...
湊到原本該給的薪資
這樣他們負擔的6%就少了

這舉動造成員工不滿
我也在辭職與續留之間搖擺不定...
當初說好過一個月後會轉回公司
一個月過去
人事主管認為兩個月比較不會被追查到 所以再續延
直到前幾天 轉回公司沒多久
她就被犧牲掉了

我抱著學習的態度待著
看了這些人事鬥爭
嘆了一口氣後...還是做著自己的事情

進公司後規劃了夏季養生
到現在的冬令進補 中藥面膜 中藥薰香等研發

高層卻要看到最直接有利益的東西
進補食品要高級藥材
看到我列的便宜藥材 就退回要我改
試問...那平民百姓就進不得公司大門了嗎
研發經費少的可憐
甚至要自掏腰包
很少宣傳經費
資源要自己去找
試問...產品商標打不出去 研發品質低下 市場佔有率少 怎麼存活...

我瞻仰這塊招牌的精神
不代表我待著
就是服你...

我就像過客
但是在我待著的一天
我會認真做好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