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5 18:12:23小星

萬箭穿心

對於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很早以前我就了解到,有的時候就是因為愛,往往熟悉到失去了禮節,小似一潭漣漪的話語或動作,硬生生地是對方心上的浪濤、如雷的聲響。

明白怎樣的手腳會在不經意之中傷了人,益加小心翼翼;即便動作語氣因而不自然,也總是因為怕擾了人,心裡多多少少都還是有分客氣,不是因為見外,而是因為禮。

顯然我做得還是不夠好,周圍總有人因為我大喇喇的手腳覺得不明就裡地被甩了一巴掌、踢到了座椅‥‥

我似乎漸漸地可以體會這樣的心情,因為自己已經被萬箭穿心-由於一些「不經意」。

不經意的,尖銳的言語;不經意的,冷漠的表情;不經意的,善變的心緒。

往往我被指責情緒起伏過於激烈的同時,對方自我的內心卻是比那表象的激烈數十甚或數百倍般洶湧?

所有的「不經意」、「習慣」已經讓我萬箭穿心。最後的這一箭射中我的喉,在沒有痊癒之前,我只願意用文字溝通、也只能用文字溝通。

至於「治療」,please leave me alone,好不好的了,都不是別人可以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