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11:17:10沒有果醬的貓

極其卑微

號碼出現在手機畫面,隨者鈴聲及震動聲,呆立的幾秒鐘只能讓心臟劇烈跳動。

剛唸完刑法,「構成要件該當性須檢視主客觀構成要件,主客觀該當成立,才能進入違法性判斷。」

客觀上,我們已經有快4個月沒有見面,主觀上,我卻不曾一天沒有想起你,我永遠無法進入下一階段的進程,完全被卡死於現在。

按下接聽鍵,傳來一聲「喂~」,不須回想,不須憶起,存在於空氣中那樣的位置,透過那樣的頻率,穿過細細一根線,從好幾千哩外傳入我耳朵的,是你獨一無二的聲音。我的回應「喂~」其實伴隨著濃厚的嘆息,因為不相信今生還能再接到你主動打來的電話,如同不敢置信會在乾枯的沙漠上發現一朵小紅花。

我不敢喊你的名字,焦急的不知如何處理我的聲音,你傳來第2聲「喂~」,我回答「嗯,怎麼了?」,怎麼了?這句話背後最大的涵意,是你想說什麼,我都願意聽,你想要求什麼,我都願意接受,我以極卑微的姿態臣服於自己的心,我只想為自己的心低頭,世間的道理、未來的路途、所謂對與錯的理由,全部不在心的蘊涵範圍。如果明天死去,那麼短短5分鐘的罪惡又有何差別?

我愛上的不是你,而是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