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00:55:00珊卓拉

山抓髮型日記 part 2

兩週後
我的頭髮長到我受不了了
因為抓不起來 又變太厚
加上心情悶
我就拿著vidal sassoon的voucher去當hair model
對 我瘋了
因為去當hair model(esp in london!!)就是他們會瘋狂的把你的頭當藝術品啊
anyways,
我到了那邊
他們會問每個人大概想用怎樣
不少人只是想修一修
但也有是隨便他們用的
所以當他問到我'open??'
我hesitated for like 2 sec...then...'hmm, yeah!'
然後就自己倒吸一口氣....哈哈

進去以後先是兩個老師決定這些models要用啥髮型
他們看到我的頭就說
挖....你的頭髮已經狠讚啦 哪裡剪的?
他們大概覺得我瘋了 才剪完就跑去給學生當實驗品
剛開始大概不知道怎麼下手
因為已經蠻短的了 層次也都才打過
後來那個老師就開始說 恩 這邊太多 這邊太厚
而且女生不要用太多wax 這樣男生不喜歡 因為觸感不好
哈哈哈 什麼理由啊
接著他就瘋狂的比起手勢
'lets get rid of dat, lets get rid of dat, and that...'
i was like...'.......................okayy...'
心想 我等一下才會真的瘋了吧 哈哈
雖然不是shave掉 不過全部finger length也夠短了吧
(finger length as in width...-____-")
後來鬢角那邊有shave 害我很心痛
因為我愛我的鬢角.........:(

老師決定好以後就是學生進來
一票italian和翻譯
我本來不知道 還和他講話講有點長... 結果他插一句說'u dont speak italian?'
心想....你覺得我會啊?? 然後就立刻閉嘴...
還趕快接一句'come sta??' 化解尷尬-______-
他們是剪一小部分老師就過來教下一階段 所以大致上不用太擔心他們剪錯
不過幫我剪的那個女的還蠻粗心的
我那時候很緊張 蠻想和他說 你老師叫你那樣剪啦!!!
剪完後他和我說一堆義大利文
我就傻笑,grazie一下 ciao.. 沒了 其他的我都不會
(我會才有鬼勒 哈哈哈)

總之最後出來的髮型很vidal sassoon囉
講究線條, smooth 和我那種toni&guy style的spiky hair差蠻多
兩邊就asymmetric 所以坐我左右兩邊的人絕對不會猜到我另一邊長怎樣
那個老師最後一邊看一邊說
gorgeous, gorgeous, isnt she gorgeous?? ohh, ur bf wl luv it!
還叫旁邊人來看
天哪 學藝術的人都瘋了 哈哈哈哈哈
台灣人和我同年紀的男生會date我才怪.........
出來以後天都黑了 (我一點半去 五點出來)
我跑去selfridges給dan and yuan看
她們看到我的時候是'........................'
兩人完全傻眼
yuan說'fine art, fine art...他們給我剪這樣 我會哭...'
dan說'這一面很正常...另一面...小和尚!!!'
剛剪玩真的很短很短
這照片上的是過了一兩天 已經長一點了 所以比較正常
不過到學校大家反應就還好
沒有之前從brownish long到black punk差那麼大
我媽和我姐也都覺得還好(我說 李媽媽啊, 你真酷...)
gioia說像范曉萱 (小時候也有人說過我像,但沒想到長大後 還可以像 我真是跟著她的path啊)

我和alice兩個瘋狂人呢
就繼續討論下一個髮型要怎樣
我們對shave有種莫名的狂熱
我還是想要有長的部分 像現在
但是想在某一邊shave一小條
just a line...lots of guys wiv skinheads do dis
den 右邊眉毛尾巴剃兩條直的
黑色開始退 所以要染藍黑色
不過要搞這些也要等我爸媽回去台灣以後啦
我想要家族合照 我還是可愛一點比較好 哈哈哈

再度澄清:
李媽媽 我不會刺青!!!
wahahahahhahahahahahahahahahaa.....